絕大多數人考出來D照之后根本不會騎三輪摩托車。但是我還是建議你考D照。如果你是之前沒有騎過摩托車的小白,那尤其建議考D。
因為D照確實比較簡單。
D照和E照考試的考試科目都是一樣的。繞樁、半坡、單邊橋是必考的。起伏路、S彎等根據各地要求不同,有的考有的不考。
區別主要就在必考的三項內容。
繞樁的時候三輪摩托車沒有倒車的危險,可以開得很慢,可以像C照一樣卡點。我考試的時候,教練教了一個訣竅,進去之后,車身后有一個點跟第一根桿平齊的時候打死,車身斜到大概45度之后打正,等前輪快要壓到邊線的時候再打死。此后以此類推。
兩輪摩托車很難看點,也容易開太慢失去平衡,對新手很不友好。
半坡起步,這個區別倒不是很大,但是三輪依然有點優勢,快到線了,直接捏死離合,無腦剎車踩到底就可以了。起步的時候半離合轟油門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左腳的配合。
單邊橋。三輪摩托車可以看點對準車身,開慢一點很難從橋上掉下來。兩輪掉下來的可能性比較大。
最后一個理由,萬一哪天真的有個邊三輪可以給你騎,你卻沒有D證豈不是尷尬?邊三輪可是裝逼利器,把妹神器。
如果你是老手,那就無所謂了。全憑車感就能輕松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