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說的好像就是我的父母呀,我的父母就是這種情況,退休金7000,有自己的住房,有20多萬的存款。
我的父母生活在一個小縣城,今年70多歲。
他們沒有和子女生活在一起,有自己的住房,他們也不愿意和子女生活在一起。
我們有四個姊妹,只有小弟弟一個人,現在在他們的身邊,其他三個都在外地。
我和妹妹離父母相對較遠,有幾千公里,大弟弟離得是最近的,有70公里。
平時我和妹妹回去的少一些。以前我還是每年回去一次的,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系一直沒有能夠回去。
今年原本和妹妹約好一起回去看父母了,結果我走了三次都沒有走成。
第一次訂好了火車票,結果河南鄭州發大水,下大雨,鐵路沖壞了,后來推后一個禮拜又訂票,結果路還是沒修好,鐵路還是不通。
鐵路不通就改成坐飛機,結果飛機票訂好了以后,臺風煙花來了,我們又沒走成。
這樣折騰了三次,緊接著疫情又來了,我們最終沒有能夠去探望成父母。
父母的身體還算可以,媽媽有糖尿病,也做過心臟支架,常年吃藥。
媽媽走路特別慢,我問她為什么,她說她害怕摔倒,家里的吃穿用度基本上都是媽媽買,爸爸是那種只要吃飽就不管事的人。
爸爸不會花錢,身上裝100塊錢,每個月除了理一次發花五塊錢,剩下的錢都不會花,不會買東西,你教他買他都不會買。
他們的生活很簡單,衣服基本上不買,都是子女給買的,他們平時的消費也就是一些生活費了。
他們吃飯也簡單的很,就是平時做一些自己可口的飯菜,現在年齡大了,吃肉也少了,除非子女們回家吃飯,他們才會做一些大魚大肉,平時他們自己吃肉都非常少。
媽媽自己說,他們一個月的生活費連1500塊錢都花不完。
媽媽每天都要吃很多種藥,糖尿病的藥,心臟支架的藥,以前,每個月吃藥的消費大概在1000塊錢,現在她在電話中告訴我說,現在用不了那么多錢了,每個月兩三百就夠了。
看來我們國家這兩年真的在地產,教育,醫藥上面下了狠手。
房價要降了,教育也取消了課外輔導,看病的醫藥費也沒有那么高了,這真是造福人民的舉措呀!
因為他們消費很低,我總是勸他們買好東西吃,相比他們同齡人來說,媽媽的消費觀還算是可以的,基本上是想吃什么買什么。
花不完的錢,他們就自己存著,這樣他們的手里也有二三十萬的存款。
爸爸媽媽生病住院的時候沒有問子女要過錢,也不需要,因為他們手里有錢,自己就拿出來看病了。
他們本來就有醫保,所以看完病,住完院,一報銷也花不了多少錢。
我們就是在他們生病住院時,把他們照顧好。
爸爸媽媽生活的非常幸福,每天他們除了做完飯,吃完飯,沒事的時候,爸爸就會去到他的朋友那里打個撲克玩。
媽媽就會出門找那些老姐妹們玩,也就是幾個老姐妹湊一堆,坐在馬路邊嘮嘮嗑,聊聊天。
這就是他們的日常了,家里老房子還有個小院子,夏天的時候爸爸還會去種一些小菜。
以前他們每年都會養很多雞,鵝,逢年過節的時候就會宰殺了,讓子女們過來吃,吃完了再帶些回家。
現在年齡大了,雞鴨是不養了,但爸爸是閑不住的人,喜歡種點小菜。
爸爸是農民出身,喜歡勞動,有點像父母愛情里的江德福,是個軍人,當了多半輩子的兵。
媽媽總說她這一輩子特別知足,特別幸福。爸爸對她好,發了工資就給她,從來也沒有打罵過媽媽。
兩個兒媳婦對媽媽都特別好,經常會給他們買吃的,買衣服,回到家里就會幫著收拾房子,做飯洗衣服,沒有吵過一次嘴,發生過任何矛盾。
子女們都爭氣,有穩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家庭和睦,孩子幸福。
最主要是我們幾個子女都非常孝順父母,每年過年子女們還會給父母錢。
這些年,父母基本上都不用買衣服,他們的衣服都是這些子女們給他們買。我今年給他們買了很多衣服,還有給媽媽買了個翡翠手鐲,可惜沒有回成。
現在回到題主的問題。夫妻退休金7000,有套房。存款20萬,在中國屬于什么水平?
我認為,像我父母這樣的情況,那是屬于高水平,那是屬于非常幸福的生活。
但據我所知,并不是所有的能夠拿這么高工資的人,生活的都幸福。
老人生活水平高不高?生活的幸不幸福,很大程度上取決于子女生活的好不好,子女孝不孝順,對老人好不好?
如果子女生活的不幸福,整天吵來吵去,或者是沒錢吃飯了,日子過不下去了,老人照樣生活的不幸福。
還有一些人看著退休金挺高的,但他們和子女生活在一起,有的退休金被子女拿上,自己想花個錢都沒有,這樣的人,你說他生活能幸福嗎?
家庭情況不一樣,每個人的生活也不一樣。
還有那些不孝順的子女,多的很,對老人不管不問,甚至還有虐待老人的。
所以,如果說,兩個老人自己生活,又有這么高的退休金。又沒有什么可為子女操心的事,那生活水平肯定可以,生活的也會很幸福。
但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并不是退休金高,就一定能幸福,生活水平就一定能高。
你身邊幸福的老人多嗎?你身邊都是怎樣的老人,他們是怎樣生活的,你覺得他們的生活幸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