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里是這樣說的:仰面婦娘多惡毒,低頭漢子總陰奸。這是從男女走路姿態(tài)的習慣性來判斷人的性格特點與品質(zhì)好壞。依這判斷具有一種普遍性,有一定準確性,但不絕對,并非個個如此,也有例外的。
在我國傳統(tǒng)習慣上,天陽地陰,陽男陰女,男剛女柔,是成為定式了的,要各守本性為佳,逆之即不好了。抬頭仰面是陽剛的表現(xiàn),應男子漢所具有,若男人走路習慣表現(xiàn)為抬頭仰面,則是陽剛堅毅有氣質(zhì)有魄力有擔當?shù)姆从常@是好的。但女人走路要是習慣為抬頭仰面,則是女人變男人性格,缺少陰柔而剛強,且把女人的剛強理解成女人變性惡毒了,說明女人無陰柔而惡毒不可取娶。男女有別,女人陰柔,低頭走路才好,昴頭挺胸就不好。反之,男人變女性,走路低頭似女子,這就不是柔弱的反映,而是陰壞奸詐的表現(xiàn)了,這也是不足取的。
明白這理,男人走路要盡量抬頭挺胸,給人陽剛有朝氣有魄力有擔當?shù)母杏X,不被人看扁。若有低頭斜視的習慣,要盡量改之端正過來。女人要賢淑溫柔,低頭走路就是其好表現(xiàn),要是抬頭仰面走路成了習慣,那就會被人誤解不看好了。依經(jīng)驗,低頭漢,確是有城府有奸詐性的,仰面女真的少陰柔而潑辣剛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