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lái)回答!
弟弟馬上就要退伍了,該不該繼續(xù)轉(zhuǎn)士官?我個(gè)人的觀點(diǎn)是,如果學(xué)歷很一般,家里沒(méi)礦的普通人,該選擇留隊(duì),如果學(xué)歷很高,或者家里有礦,可以選擇退伍!今天我們就一起交流一下這個(gè)話題!

一、為什么我建議學(xué)歷一般、家里沒(méi)礦的人留隊(duì)
留隊(duì)還是不留隊(duì),要考慮的情況很多,我個(gè)人認(rèn)為主要考慮的就兩個(gè)情況,第一個(gè)是看自己的學(xué)歷。第二個(gè)是看自己家庭情況。如果自己學(xué)歷很一般,也就是說(shuō)本科以下的學(xué)歷我個(gè)人認(rèn)為在社會(huì)上都比較難找到好的工作。家庭情況就是只看自己家庭經(jīng)濟(jì)條件如何。
如果自己學(xué)歷一般,家里面又沒(méi)有礦,我個(gè)人其實(shí)更加建議選擇留隊(duì)長(zhǎng)干。我長(zhǎng)期接觸征兵工作。也長(zhǎng)期接觸人力資源工作??梢哉f(shuō)非常清楚,現(xiàn)在這個(gè)社會(huì)想找一份好的工作,沒(méi)有一個(gè)比較好的學(xué)歷是比較困難的。很多工作的門(mén)檻都在本科學(xué)歷以上,留給大專學(xué)歷的人既機(jī)會(huì),說(shuō)實(shí)話真的不是太多。
如果自己學(xué)歷一般,選擇退伍回地方工作的話,很有可能找不到合適自己的工作。最起碼想進(jìn)體制內(nèi)工作就非常困難。現(xiàn)在體制內(nèi)的工作一般都要求全日制大?;蛘弑究埔陨系膶W(xué)歷才能夠有資格報(bào)考。能不能考上還是另外一說(shuō)。
如果自己家里面又沒(méi)有礦,想要?jiǎng)?chuàng)業(yè)更是千難萬(wàn)難。不可否認(rèn),很多人做生意都取得了成功,但是我們更要看到。那畢竟是極少數(shù),大部分的普通人,其實(shí)失敗的更多或者說(shuō)最后其實(shí)大家都是只能找到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斓貌钜稽c(diǎn)的也就是找個(gè)廠子進(jìn)去打工而已,想要做高層次的工作還是很有難度的。

二、為什么我建議學(xué)歷很好的人選擇退伍
如果自己的學(xué)歷很好,我個(gè)人更加建議選擇退伍。因?yàn)閷W(xué)歷好,在外面更加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或者說(shuō)更加容易找到比部隊(duì)待遇更好的工作!
如果確實(shí)非常想在部隊(duì)工作,可以考慮爭(zhēng)取在部隊(duì)提干,提干如果沒(méi)有成功,那么退伍以后一樣有機(jī)會(huì)到部隊(duì)工作的!
退伍以后如果學(xué)歷很好 可以報(bào)名參加軍隊(duì)的文職人員考試!軍隊(duì)文職人員的待遇設(shè)計(jì)是參照現(xiàn)役軍官定的,總的來(lái)說(shuō)待遇還是非常不錯(cuò)的!并且文職人員的優(yōu)勢(shì)在于自己想去哪工作就包括哪里的崗位,基本上全國(guó)各地都有,只要自己學(xué)歷和專業(yè)符合就行!

三、部隊(duì)長(zhǎng)期發(fā)展前景如何
我個(gè)人認(rèn)為在部隊(duì)長(zhǎng)期發(fā)展前景還是不錯(cuò)的!現(xiàn)在部隊(duì)的待遇越來(lái)越好,一期士官到手已經(jīng)五千多,四期士官更是已經(jīng)過(guò)萬(wàn)了,再加上其他的七險(xiǎn)兩金住房補(bǔ)貼,還有退伍的時(shí)候的退伍費(fèi),我個(gè)人認(rèn)為待遇還是非常可觀的!
并且在部隊(duì)有很多的機(jī)會(huì)發(fā)揮自己的才能,比如每年舉行的大比武,厲害的還可以參加很多國(guó)際軍事比賽,只要能夠表現(xiàn)突出 拿到名次,立功受獎(jiǎng)是順?biāo)芍鄣氖虑椋?/p>
在部隊(duì)干滿十二年以上或者立二等功以上,轉(zhuǎn)業(yè)以后就是由政府安排工作,可以說(shuō)一輩子都沒(méi)有后顧之憂!各地安置的單位一般都是事業(yè)編,待遇雖然比公務(wù)員來(lái)說(shuō)稍微低一點(diǎn),但是在當(dāng)?shù)匾彩强梢缘?,旱澇保收,能在?dāng)?shù)剡^(guò)上不錯(cuò)的生活!

四、還要看自己是否適合部隊(duì)
是否選擇留隊(duì),還要看自己是否適合部隊(duì),或者說(shuō)是否符合部隊(duì)留隊(duì)的條件!
看自己是否適合留隊(duì),我想大多數(shù)人自己心里都有答案,關(guān)鍵還是看自己能不能適應(yīng)部隊(duì)!部隊(duì)的生活和訓(xùn)練說(shuō)實(shí)話還是比較辛苦的,不排除有一部分人是不太適應(yīng)的!
想要留隊(duì),還要看自己是否符合部隊(duì)留隊(duì)的條件!現(xiàn)在部隊(duì)留隊(duì)都是有明確的要求的!要是自己表現(xiàn)很差,考核又不及格,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但是這也想要那也想要,干啥啥不行這種類(lèi)型的,想留隊(duì)基本不可能!所以想留隊(duì),還是要好好干才行!

五、如果想在部隊(duì)長(zhǎng)期發(fā)展,有什么建議
如果確實(shí)想要在部隊(duì)長(zhǎng)期發(fā)展,我個(gè)人建議還是要走技術(shù)技能流!義務(wù)兵和一期的時(shí)候可以光靠體能科目吃飯,但是到了后期,身體素質(zhì)肯定比不上年輕人的。
所以我建議真正想在部隊(duì)長(zhǎng)干的人 從義務(wù)兵開(kāi)始就要有自己的職業(yè)規(guī)劃,一定要盯著技術(shù)流崗位去努力!在哪里肯定都是搞技術(shù)技能的人吃香的!真想干到三期四期,光體能好是不行的,還是要轉(zhuǎn)型!

以上是本人對(duì)這個(gè)問(wèn)題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chuàng),想了解更多知識(shí),歡迎留言評(píng)論點(diǎn)贊關(guān)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