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里有一家人,父母去世了,他畢業后在城里買房,他老婆呢是農村人,和他村離得不遠,沒有正式工作。
兩公婆在城里買了房,他們的兒子也在城里成家了。有了孫子后,他們想回農村重建老房子,但兒媳認為沒有必要,覺得沒有人住,修建了浪費錢。
兒媳那樣說,他們就沒有回去建。老房子破得倒塌下來,家里的大哥呢,就占了地,把房子建起來了。
從那之后,他們就很少回去,要回去老婆就去娘家住,他呢,就在兄弟家睡。特別的不方便,搞得很少回家。
平時不回來可以,可是,三月三拜山,春節、還有家鄉親人有事情時,有必要回去時,就覺得挺別扭的,真的越來越覺得沒面子。
很多人都說他傻,老家就是老窩,干嘛把自己的老窩弄沒了,這有什么好?
其實,家鄉現在出來混得好的人大把,可是哪個沒有在老家建房子?至少一層也要把老房重建起來,干嘛丟了老宅呢,根就在那里了,撥去干嘛?對自己的人生事業有什么好?都笑他的樣子。
如果回去起房,他還是有地,只是位置變了一點,他哥把另一個地方留給他。但他心里又特別的矛盾,再說,那地哪有老房子好?
每一次回老家,他覺得丟臉一樣,每一次回老家,心里都不舒服。回到城里后,也開心不起來。說真的,他早就后悔不在老家建房了。
如果當年建成一層的,也不花多少錢,而自己錯過了。如今真的后悔!
想想,有事回家,怎好意思倆公婆在別人家睡覺?既使是自己的哥哥,但他也老了,侄子孫子,后代們是怎么看自己呢,自己心里也有點那個。
他兒媳婦本來就很少回老家,自己干嘛就聽她的?錢是自己的,老家也是自己的。沒想到,到老了,唯一后悔的事是沒有在老家建房。
有沒有和他一樣的人,出來了就把老家“忘了”?越老才越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