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了:你被聘為人民教師,從理論上來講,是多么的不容易,因為現在和以后需要研究生的學歷。從待遇上來講,相當于公務員。比一般公務人員還有優越的地方是令各行各業艷羨的寒、暑假。正于社會上調侃的:你們老師拿著工資夏天,在家乘涼,;冬天在家烤火……現在,學生家對老師更是服從再服從(我認為這樣不好)
在大環境,小環境如此優越的情況下,你想辭職。估計你想辭職的原因要么教書不在你的專業之列;你不喜歡;比如陳景潤,他不適合當數學老師,他只能去搞<歌德巴赫猜想>,要么就是你自身條件不適合當老師。教師的每一節課應該都是藝術,而不是干巴的照本宣科。從而教師就形成一種<氣場>,學生欲罷不能,今天有某某老師的課,學生就高興。下課鈴聲一響,學生的感觸是:這節課時間怎么這樣短呀……這就是一個教師在學生中的魅力。如果你做不到這些,上課亂糟糟的,學生聲音比你上課的聲音還大,一堂課下來,你自己精疲力盡,學生也毫無收獲。那我覺得你想辭職是可以理解的,那就祝福你找一個適合你自己的職業。
當一個人喜歡他自己的某一職業時,他會把工作搞得風聲水起,當他不喜歡的時候,這個職業時,他就無所作為。
當然,當組織分配給你的工作,你有條件也要上,你沒條件也要上。只能干好,不能出問題……那這又是另一個命題,不在討論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