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堅決不借,沒有任何原因,就越是堅決不借。
第二、首付32完,好家伙,直接借30萬,這不是自己買房嗎?自己總不能一分錢都不出,白得一套房子吧,借一個三萬還情有可原,借個30萬就太不應該了啊,自己一分錢都沒有,就不要做買房的準備,不然以后每個月還貸也是一個麻煩的事情,到時候估計又得來找你借了,不接還會怪你不近人情,不幫忙。
第三、有時候寧可先得罪人,也不要后得罪人。先得罪人還可以保住自己的利益,后得罪人只能是錢財兩空了,這種情況下,你只要借錢了,他基本上就是沒錢還,應該說很長時間都沒錢還,而且人家還不會感激你,當你找他還錢的時候,還會怨恨你,總是逼他,所以能不借錢就不借錢。
第四、當然如果你特別有錢的情況下除外,不然一般情況下不要借太多錢出去,不要給別人做擔保,最后吃虧的都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