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講一些部隊當兵的有什么故事?
當兵五年,雖不算長,但也不短,要說當兵那些事,還真有得說。
記得剛穿上軍裝時,心里美嗞嗞的,覺得穿上軍裝好帥氣,因此特別喜歡照相,把相片寄給家人及親朋好友,總想炫耀一下自己。
要說當兵苦,其實最苦的還是新兵連,從百姓到一個合格軍人,這個轉變太不容易。那是一次脫胎換骨,不掉幾層皮可不行,不過也確實鍛煉人。
記得新兵連的三個月,一點也不適應,苦還不算,約束太多,從穿衣戴帽到坐立站姿,一切都得從“零”開始。訓練是“殘酷”的,為了走好正步,烈日下我曾兩次暈倒;練投彈,手腫得連筷子都夾不住。三個月的新兵集訓,看起來每天都在重復著一些枯燥的動作,踢正步、站軍姿、練剌殺……然而這些都是一個軍人必須具備的,在汗水和淚水的澆筑中我完成了從一個普通百姓向軍人的巨大轉變。
都說新兵信多,這話不假,那時通訊不發達,與父母及親朋好友聯系,全靠寫信。談戀愛也是鴻雁傳情,女朋友來信會一個人躲到沒人的地方偷偷看,甚至晚上打著手電鉆被窩里看,那時寫信是種樂趣,看信是種享受。我的那一手好字以及寫作水平的提高,與寫信有很大的關系。
先聊到這,軍旅生活豐富多彩,故事太多,下回再聊。我是“軍旅小故事”,講述軍旅故事,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