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轉業到銀行,可以干的崗位很多,但是我身邊老班長們選擇去銀行的很少。除非你有關系,否則不建議你去銀行。

可以去的情形
我09年剛到部隊的時候,那時候士兵入伍還有一種叫做安置卡的東西,主要是城市兵才有。用處就是該戰士退伍之后,能夠憑著安置卡找當地政府要工作安置。
當時我們排里就有一個老爸在市工商分行當領導的戰士,帶著安置卡入伍,兩年后回去安置到他老爸銀行,去年聽說他已經是下面縣里某行副行長了。
所以,題主如果有人脈在銀行,或者你在部隊就是搞財務工作的,轉業進去銀行,還是可以的。
不要去的情形
我還帶過一個兵,10年退伍的,湖南邵陽的,他也是帶著安置卡過來,姑姑在區政府任職,回去家里安置到街道辦,應該說還是不錯的,但是后來他姑姑因為某些原因被退休了,等我17年見他的時候,他剛從廣東中山打工回家過年。
所以,題主要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做選擇。
一要考慮年齡。按照現行政策,士兵軍齡滿10年才可以轉業,一般也就是上士干完,12年轉業,基本都是30歲左右,不大不小,可能進去也比較尷尬。
二要考慮能力。能在部隊干到12年的,大部分文化程度不超過大專,很多都是高中,所以回去后進銀行,沒有專業能力優勢,確實不推薦。
三要考慮經濟。根據部隊所處地域不同,12年選擇復員即不要工作的,退伍費及各種補貼加起來從30萬到70萬不等,可能有的地方有微調。而選擇轉業的話,基本就在10多萬到30多萬左右徘徊,因此如果沒有什么人脈和能力優勢,且部隊退伍費高的話,強烈建議選擇復員,而不是去銀行!

總之,退伍后的選擇關系自己的下半輩子,題主一定要慎重。有人脈、有能力,去了銀行從基層員工干起,早晚會起來的。
----END----
關注【職場文氓】頭條號:專注分享優質職場干貨,用16年軍隊管理經驗助您職場成功快人一步、高人一籌!升職加薪、實現職業夢想。如果您喜歡我的回答,歡迎點贊、評論、轉發。和朋友們一起成長,是我們最開心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