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
首先祝賀一下《毒液》在大陸的票房破十五億人民幣,成為目前在大陸最成功的“反英雄”個人電影。回到問題上來,為什么同樣是共生體,“暴亂”可以變幻各種武器進行攻擊,而毒液為什么啥都不會呢?
其實答案就在電影正片里:在毒液寄生在男主角埃迪身上時,埃迪第一次見到了同樣已經附身了的暴亂。埃迪問毒液,暴亂為什么這么厲害時,毒液坦言“他在我們的星球上類似于你們地球的一個武裝頭目”,這么一比較起來,毒液是這樣描述自己的—“因為我和你一樣,在我們星球我就是個loser(失敗者)”
電影里只有這一段毒液模棱兩可的話來描述暴亂的力量,要想知道詳細的原因?還要回到漫畫的原著上去:
在漫畫里,毒液和暴亂的家鄉并不如電影所言的那么荒涼,相反,他們的家鄉十分美麗。暴亂和毒液是什么關系呢?說出來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暴亂在漫畫里是毒液的產物(后代),雖然暴亂沒有屠殺那么出名,但它也是毒液的后代之一。
而作為毒液的后代,能力不需要通過宿主來獲得,它們天生就擁有被毒液寄生過的宿主的全部能力!打個比方,毒液的宿主有蜘蛛俠,所以毒液以后的宿主都有蜘蛛俠的能力。而暴亂不一樣,它天生就有蜘蛛俠的能力。
之所以電影《毒液》在外網的評價不高,正是因為改編的太多了,暴亂本來是毒液的兒子,在電影里直接變成毒液的上司了。而且暴亂天生就有這些裝備,毒液作為一個loser什么都沒有......各位小伙伴有什么看法或者補充嗎?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想要獲取更多的影視資訊、電影細節?這里是彼得帕克,歡迎關注,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