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68歲那年渾身沒勁沒精神,以為心臟不好,住到醫院心內科想輸幾天液,結果驗血嚴重貧血,最后確診胃癌晚期,本身有高血壓,心臟病基礎病,嚴重貧血,大夫說最多還有三個月壽命,不建議手術,有基礎病怕下不了手術臺。哥哥跟科主任跟熟,他負責跟大夫接洽,我負責照顧母親,哥哥含著眼淚跟我介紹情況,最后達成一致先瞞著父母,告訴父母是貧血得慢慢恢復,出院后有朋友推薦吃慈丹膠囊,母親有文化我們先把包裝撕掉換個瓶子就說為了便宜從廠家買的散裝,好在母親除了沒勁沒精神睡眠不好沒有癌痛,這樣對付了一年三個月,母親是位很剛強的人,最后一個多月除了上廁所基本就是躺著,問過母親哪里不好受,說說不上來哪都不舒服,走的前一天突然癌痛,大汗淋漓,我父親給我打電話說快點過來,你媽實在不舒服,電話里聽到母親一聲聲低沉哎呦哎呦聲,我帶上提前備的杜冷丁給母親送到醫院,注射后母親安靜下來,跟我說你去找個婦科大夫給我看看,好像是生孩子哪種痛,想小便又尿不出來,難受啊!現在特別后悔哪么找個大夫糊弄一下給她安慰也行啊!那會還年輕心想不是婦科的事怎么找人家?第二天早晨吃了嫂子送來的早點,一邊說餓死了一邊說好吃,過了一會又說想小便,說墊上便盆尿不出來,周起來又躺下,折騰幾次,最后一次我把毛巾給墊上說您就躺著尿吧,母親緊閉雙眼沒說話,我發現不好扶著她躺下,指甲蓋沒有了血色,好像睡著了,過了一會再一看心電圖機成了一條線,我們的母親就這樣靜靜的走了!從確診到離世比大夫預言多活了一年,最后時刻打了兩針杜冷丁!后來知道胃癌有些人是胃里長腫瘤,吃一口吐一口,想想病人得有多難受,家屬愛莫能助多無助!我母親是胃潰瘍發展癌癥,她是從胃里潰瘍面外長腫瘤,所以一直不影響吃喝,癌痛時間一天半,最后走的很安詳!唯一糾結的是最后應不應該告訴她得的是癌癥?我母親一直到離世特別清醒,可是沒留下任何遺言,是早已清楚得了什么病不想說還是恨我們不盡力呢?愿您在天堂安好,再也沒有病痛的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