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養久了確實可以通人性,喂了真實反映這一情況,剛在狗友群里征集了一些例子,大家可以看看!
一、黑色中華田園犬主人:
每天拎包,黑炭就知道我要出門蹦蹦跳跳提前在門口,我開門的時候它擠在前面要第一個出門,但用商量的語氣跟它說“不出門,乖,在家”,黑炭就后退幾步,蹲守客廳,眼巴巴看著我出去,不會和我擠門。
一次臨近深夜,媽媽和爸爸吵架后獨自出去散心,黑炭也跟了出去(我們這農村比較偏)。平時玩心十足的它安安靜靜跟著媽媽后面兩個多小時。爸爸后來汽車出去找了,到處喊媽媽名字。但是老媽還在生氣,沒有搭理,這時候黑炭朝著爸爸的方向吼叫著,示意在這。通過這件事,我對黑炭有了更深的情感。
二、大黃
小時候家里養了一只大黃,后來社區要打狗,就把狗狗送到另外一個區的親戚家寄養。把它送過去的時候,是開車運過去的,車程有20-30分鐘。過了幾天親戚打電話說,大黃不見了。很傷心。那天晚上,它灰頭土臉的,在家門口等我放學。
后來爸爸覺得還是養在家好,可是萬萬沒想到沒幾天就被人偷走了,為此事,一家人不開心了好久。
三、金毛
辛巴是我養了兩年的金毛犬,平時非常活潑,也很聰明。去年夏天一個晚上應該是被蛇咬了嘴巴,腫的特別大。平時晚上只在樓下待著的,那晚居然嗚咽著跑到二樓來求安慰,我也是醉了,大晚上抱著狗去獸醫那邊去,整整一個禮拜,才慢慢康復過來。
有次帶它出去玩的時候,遇到幾個本地小地痞找我麻煩,本想讓辛巴上前咬他們。沒想到一向逗比的辛巴非常生氣的齜著牙。對方看到這么大狗可能也嚇到了,就在這一霎那,我騎著電動車就跑了,辛巴在后面也跟了上來,好在地痞們被唬住了。當時我真的很開心,有它真好!
狗養時間久了確實可以通人性,你也有這種經歷嗎?
原創內容,謝絕抄襲,以免不必要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