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的“重開機制”自從加入2.0版本以來就飽受爭議。重開機制設立的前提本來是建立在團隊隊員的位置沖突的情況下,但是現在卻逐漸變了味道。對于重開機制最大的爭議是——
重開是否成了某些練英雄或者沒有團隊精神玩家的保護傘?

在一系列重開操作中,最令玩家們不齒的便是“惡意重開”。
舉個例子,五樓位置的玩家A擅長多個職業的英雄,但某局只想玩中單,結果中單被搶A便直接秒選中單“逼迫”隊友重開對局。玩家A本身能夠勝任其他位置的英雄,但是一心為自己考慮而不對隊友負責,通過重開機制惡意引導玩家重開,這種行為非常令人厭惡。

還有一種情況是“惡意干擾其他玩家導致重開”,例如,玩家B看不慣隊友的某個行為(比如看到隊友的“常用英雄”中有自己討厭的英雄或自己認為是混子的英雄),心中不忿,頓時對那名隊友進行攻擊,大有一副“你們不重開我就演你”的姿態。
可以說自從有了重開機制,玩家們在BP階段越來越呈現出矯情的姿態。
常用英雄沒有打野,重開;想玩的英雄被搶,重開;隊友是女的,重開;你又拿了魯班后羿,重開;隊友沒Ban上官婉兒,重開……
總有千萬種看不過去的理由,總以為重開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然而這樣的現象對于不想重開的玩家簡直是一種折磨!重開費時又費力,而且重開次數多了還會扣分,但最讓人反感的還是對心態的影響。久而久之,就逐漸衍生出了另一個群體——“惡意破壞重開”。
這群玩家的目的就是專門針對“惡意重開”的那一部分玩家
“你們不是想重開嗎?好,我偏偏不選射手和法師,輸就輸,誰怕誰!”

這樣解決方法固然解氣,但對于那些無辜的玩家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無辜玩家:本來想好好打被迫重開已經夠倒霉了,結果最后選一手其他的英雄說不想重開,這不是坑爹呢么!
很多玩家只是比較佛系的玩游戲,卻莫名其妙地介入到“惡意重開”與“惡意破壞重開”的戰爭中,前者雖然看似惡心但好歹還能保住一顆星的段位,后者選出來基本上就等于宣布了Game over。

但其實沐辰也很理解那些“惡意破壞重開”的玩家,至少他們心中是存在一定正義感的,他們看到惡意重開的行為不斷滋生,用實際行動反對重開者們的做法。只不過這種做法實在說不上明智,因為對那些無辜的玩家來說,后者的做法就等同跌入了深淵,本來只是心態不好,現在倒好,不僅心態崩了,星星還掉了。
所以我認為問題出在“重開機制”上,反正不管怎樣,各說各的好,各說各的歹,是非始終未有定論,但沐辰只知道:哪怕以前沒有重開,還不是一樣玩兒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