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盤跌破2500后,每下100點臺階,加倉一成,這樣操作理論上上可行的,但是在實際操作中,卻有很多難度,為什么這么說呢?
1、3000點之下都是底部區域
3000點之下都是A股的歷史底部區域,這是k線妖在2016年就開始說的觀點。站在未來兩萬多點的高度看待現在的3000點之下,難道不是底部區域嗎?
這句話說出來,估計所有的人都會噴k線妖的,你真敢想啊?兩萬多點,兩千多點都已經十年了,等兩萬點,估計這輩子等不到了。。。。
敢看高到兩萬多點,這是k線妖的妖言惑眾,這是以十年輪回周期進行預測的。隨著A股各種制度的不斷完善,注冊制的推出、證券法的修訂、T-0的實施,特別是股市職能轉變,由解決國企融資難到吸引全球資金助力社會主義建設,我們的股市是有一天到兩萬多點的。
2、2500點是底部中樞點。
3000點之下都是底部區域,那么2500點就是底部中樞點。前期低點2440并不是歷史極端低點,未來行情的演變,還會鑄就最終歷史大底。
2500點是預防質押股暴雷的救市點位,屬于次級政策底,在這里開始加倉,屬于風險小收益大。真正的市場底估計在2360點附近。極端市場低點在1800點(除非發生極端事件)。
3、2500點之下分批建倉,理論可行,實際難操作。
2500之下,每下100點臺階,加倉一成,這樣操作理論上上可行的,但是在實際操作中,作為一個散戶,是很難把控的。
因為散戶的特征就是沒有紀律性,貪婪、情緒化嚴重,容易受到外界消息影響。
當大盤跌到2400點的時候,你也許會進行第一次加倉,當大盤跌到2300點的時候,這時候散戶收到的消息,是要破2000點的,這些看空消息會影響你的判斷,讓你覺得應該再等等,再便宜點買。于是,你當初的操作原則就這樣被改變了,結果大盤真的到了2200點,讓你覺得當初的等待是正確的,于是你會一直等下去。。。。
當大盤跌到2000點的時候,消息面會讓你覺得大盤會跌到1500點,于是你就更加不敢買了。。。
4、作為一個散戶,培養自己的紀律性是很重要的。
當自己確立一個可自行非常好的計劃的時候,一定要學會遵守自己定下的規矩,破10日線短線出局,破20日線中線出局,破40月線長線出局。這些最基本的規則,又有幾個人能做到?
作為一名散戶,只要不是太貪婪,其實可以放棄個股選擇操作那些指數基金,在2500點之下,每跌100點買入一成,這樣既能保證本金安全,又能有可觀的收益,還能避免踩雷跳坑,何樂而不為呢?
我是k線妖,一名股海業余捉妖師,擅長早盤九點半之前捉漲停小妖,更喜歡尾盤2:40后做T-1提前買入進行穩妥投資。喜歡的朋友,點個贊,也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