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黑龍江人,我現在身在河北,這個問題真是問道我心坎里了。
其實不難發現,在中國任何地方都有東北人包括黑龍江人。我自己呢,也去過北京,天津,三亞,廣東。
你們該想了,為什么你們黑龍江人不好好呆著去別的地方干什么?我想說我們想生存,先說個事情,再說為什么黑龍江人到處跑。
這個事情呢我想大家應該有的人聽過海南被稱為東北第四個省三亞被稱為黑龍江省三亞市。大家想想為什么?或許有的人不知道最開始的三亞是什么樣子。可以百度去查查。沒人愿意開發加上黑龍江自身情況,我們選擇了背井離鄉去開發三亞。因為哪里黑龍江人多,東北三省人多。所以被成為東北第四個省。
再說說黑龍江人為什么到處跑。簡單來說沒有重工也,大量的人員沒有就業機會,就拿我來說,本人就職餐飲工作,在哈爾濱能賺4000-5000,我去了北京,廣東就能拿到6000-8000,所以原因所在就是工資低,待遇低,加上就業難度高。這就是原因,幾百年前東北也是荒無人煙的地方,那時候沒闖關東之前東北在籍人口才幾千人,我們用了兩百年時間發展,希望大家,多給我們一些時間,我們和你們南方不想比。請給我們東北多一些時間我們在發展,在進步,謝謝。
再說一點,在現代東北這邊就屬于古代的邊疆,看過古裝的應該都聽過一句話誰犯錯了,就給誰直接發配邊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