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為我國的工業化、城市化、信息化作岀了巨大貢獻,說法正確嗎?
中國的農民是不會這樣說的,農民就是農民,是安分守己的農民,自己什么樣自己最清楚,是農民的貢獻就是農民的貢獻,農民決不會拿不是當理講,把別人的貢獻說成是自己的。工人、農民和科學家,都是自然人,只是受到的教育不同,沒什么不一樣。要講貢獻,誰的貢獻也不是孤立的,社會是一個整體,就像一臺機器,只是大齒輪和小齒輪的咬合關系,缺少了哪個輪子也成,不能用一些奇談怪論傷害無辜的農民,說句不好聽的話,退回去多少年,恐怕都是農民。
本來一個非常和諧的社會,大家共同生活在這個社會大家庭里,就該好好相處,為什么總是要制造一些言論傷害別人。農民長年在土地里摸爬滾打,風吹日曬,從根本上說真的不容易,沒有農民的辛勤勞作,糧食從哪里來,即使是有錢就能買到糧食,但尊重農民的付出,并沒有降低個人的身份。
農民苦,農民累,這是個千真萬確的事實,是不可否認的。農民不需要同情,但農民需要尊重。把農民拿來同科學家相比,這是非常不合邏輯的問題,誰生下來也不是科學家。當然科學家都有他的天賦,但也不是所有的科學家都岀生在科學家的家庭里。
農民就是種地的職業,農民能把地種好,能向社會提供足夠的糧食,這就是農民的貢獻。如果讓農民去研究飛機大炮,讓科學家去種地,這樣的社會還能進步嗎?如果讓那些瞧不起農民的人去種地,也許會有另種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