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放棄霸權主義,世界將會怎樣?”…我不知道條友是在什么情況下想出了這么一個問題?究竟想表達一個什么樣的含義?此問題不由讓我想起了美國前國務聊基辛格先生對咱們的威協:“如果美國敗了,誰都不會好過?尤其是中國”…草根坩澤認為:世界離開了美國,地球照轉。其具體含義是指:

一、美國建國只有兩三百年的歷史,而地球上刨只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美國存不存在對世界的進程沒有多大的實際意義。
從這角度上說,既使美國的霸權主義不存在,世界也隨著時間進化著。
二、美國的霸權主義,建立的基礎是強大的軍事實力與美元在世界金融體系的中心支配作用。
如果美國的軍事實力,不能在世界上處于絕對領先的地位;世界各地經濟也不再與美元相掛鉤,美國的霸權地位,就會土崩瓦解。
美國的霸權主義,其本質是建立在全世界人民血汗的掠奪,是非正義的,定不會長久維持。

三、美國霸權主義的喪失,將使地球進入一個新的文明時代
人類的進化史表明,任何一個朝代或國家,其興亡都有一定的周期性,就如人的生命一樣,終會走向死亡,但地球不會停止自轉。
美國霸權主義的喪失,是一種必然:一方面是美國國內自身矛盾發展的產物,另一方面又是世界發展的必然結果。
四、二戰以來,美國是世界麻煩的制造者
二戰以后,美國先后發動了朝鮮半烏戰爭,越南戰爭、科索沃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利比亞戰爭…
過戰爭的手段,維護美國的霸權主義,
其霸權主義給上述國家的人民群眾帶來了災難,行,其罪行必將釘在世界歷史發展的恥辱柱上。

綜上所述,草根坩澤認為美國一定會采用各種手段,包括戰爭,來維護自己的霸權主義,如當今特朗普政府逆世界潮流的分裂主義,在全球發動的貿易戰,科技戰…都是一種不好的信號,值的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警惕。
回答完畢,感謝你的閱讀!歡迎您留言與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