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薩沙,我來回答。
薩沙第 8955條回答。
當然要區別對待了,得看是什么僵尸:
第一,《生化危機》里面的普通僵尸。
生化危機中,保護傘公司的博士說:T病毒真正的作用,是讓生物體突變,從而制造出最強悍的生物武器。至于制造出愚笨無用的僵尸,只是病毒的副作用。
生化危機的基本僵尸,都是行動緩慢,沒有智力甚至只會用牙齒咬人而已。
這種僵尸雖然可以抵抗一些子彈,其實沒啥用。
它們的厲害地方,主要是無限制的感染別人而已,前提是咬傷或者抓傷普通人。
如果遇到大量軍隊,這些僵尸其實壓根沒用。
軍隊直接用大口徑機槍掃射,尤其是用榴彈發射器覆蓋性打擊,將僵尸肉體炸碎,它們就完了。
因為僵尸的速度極慢,對于軍隊的打擊是無法對付的。
第二,《活死人黎明》里面的快速僵尸。
活死人黎明里面僵尸其實同生化危機差不都,智力低下,只會咬人,但卻有一點不同。
這些僵尸具有很強的運動力,尤其是奔跑速度極快,不亞于普通人類。
遇到這種僵尸,普通老百姓即便有武器,也是招架不了的。
為啥?
僵尸本來就耐打,如果不是擊中頭部和脊椎,僵尸中幾十發子彈也沒事。
自然,如果僵尸速度緩慢,一步步慢慢走,這也沒有什么關系,你慢慢瞄準射擊就是了。
但現在僵尸的速度極快,從你看到僵尸到他沖到你的面前,估計只有幾秒鐘。
別說普通人,就算職業軍人在幾秒鐘內,準確射中敵人頭部,也是不可能的,特種部隊才有些把握。
更可怕的是,沖過來的僵尸可能很多,你對付得了嗎?
所以,如果只是小股輕裝軍隊遇到這些快速僵尸,也死定了。
自然,如果軍隊數量較多,還開著裝甲車、坦克,有大炮之類,這些僵尸也是小意思,很容易搞定。
第三,《僵尸大戰世界》里面的互相合作僵尸。
僵尸大戰世界中的僵尸,具有同活死人黎明僵尸一樣的高度運動能力,而且更強。
這些僵尸具有一定的組織力,會互相配合。
比如在突破耶路撒冷的高墻時,僵尸們就是搭成人梯,最終翻越了這道至少十幾層樓房高的墻壁。
不過,僵尸們的合作只是停留在戰術層面,他們的智力也不高。
即便如此,戰術層面的合作,也讓僵尸們很嚇人了。
以色列國防軍如此厲害,最終還是在這些僵尸沖擊下崩潰。
他們以極高的速度,極強的跳躍和攀爬能力,加上互相進行戰術合作,就算是大量的軍隊也難以招架。
而且,僵尸大戰世界的僵尸還有個特點,就是感染速度極快。被僵尸咬到以后,普通人最多幾分鐘甚至十幾秒就會變為僵尸。
太嚇人了。
第四,《我是傳奇》里面的有組織僵尸。
我是傳奇中,僵尸已經有所進化,不是上面的那些智力低下的僵尸了。
可以看到,這些僵尸已經有了一定的智力,具有一定的組織性和分析能力。
甚至,僵尸領袖還有殘留對子女的愛意,不惜代價要救他的女兒。
更關鍵的是,電影中的僵尸,可以將病毒傳播到空氣中。人類只要吸入空氣中的病毒,就會被傳染。
這種傳染方式無法防備,最終只有威爾史密斯等極少數天生有免疫力的人類,才能夠幸免。
而這種人極少,有著近千萬人口的紐約市,只幸存了威爾史密斯一個人。
萬幸的是,這些僵尸有弱點,他們懼怕陽光,遇到陽光就會死亡。
所以,幸存人類還能在白天覓食和修筑防御陣地,借此生存下來。
那么,如果是軍隊遇到這些僵尸,即便軍隊有幾百萬人,對不起,也會被空氣中病毒全部搞定,團滅。
其實,這些僵尸進化下去,就會出現智力更高甚至不亞于人類的僵尸。也就是說,地球上出現兩個種族,人類和僵尸,一個掌握白天,一個掌握黑夜。
第五,《死人之夜》里面的高智力僵尸。
死人之夜的僵尸很有意思,他們都是被僵尸咬到的普通人類。
這些人被病毒感染死去以后,很快就會復活,成為僵尸。
有意思的是,他們需要不斷是一些惡心的東西(蚯蚓、蛆蟲)以維持身體不腐爛。
即便身體腐爛了,他們也可以通過手術方式進行更換。
這里面的僵尸最厲害的地方在于,他們同人類一模一樣,又有相同的智力和一切。
但是,他們又有僵尸的力量、永生能力,被砍斷了手腳甚至打成兩截,也不會死掉,因為他們已經死了。
所以這些僵尸甚至可以混入人類世界生活,普通人都發現不了。
對不起,這種僵尸如果數量多了,別說軍隊對付不了,人類都要被他們淘汰了。
等于是人類強化以后出現的不死人類,當然比普通人強百倍了。
第六,《林正英》電影里面的僵尸們。
這種軍隊是對付不了的,但讓林道長來對付就行了,多準備一些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