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簡單,你只要把越南的省份當成中國的縣來看就好了,實際上道理非常簡單,就是為了防止地方主義,畢竟越南的國土有限,如果按照中國的平均省份面積的話,越南可能是能夠分幾個省份,這樣省份數量會比較少,地方就容易做大,而把全國分成幾十個省份這個時候地方就沒有辦法和中央抗衡。
其實我還是那句話,你把越南的省份看成中國的縣就好了,畢竟地盤就這么大,中央完全可以直接管理地方,而你像中國就不行,但一個國家的國土大道一個地步的時候,一定就是分成大的省份,而不會是那么小小的。
其實不只是越南,就是泰國也是同樣如此,當然越南也有個特殊的點,就是越南的領土是比較狹長的,比較狹長就造成一個什么結果呢?就造成省份如果分的太大的話,那么交通就會成為一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