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有弱點的,有弱點并不可怕,關鍵是我們如何克服弱點,將弱點轉化為優點。
嫉妒心,也許很多人都有,但是由于我們其中的一些人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讓他表現出來,讓他顯示隱形,這樣別人也看不到嫉妒心,也就不會傷害別人和自己。當然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我們真正要做的,是如何消除嫉妒心。
首先,我們分析下為什么會產生嫉妒心,嫉妒心是由于別人優于自己,自己心里產生的不平衡,他是由于過分的羨慕和攀比導致的。為什么別人有我沒有,因此而懷恨優于自己的人,這種想法極其的不正確。
我們怎么消除嫉妒心呢,我覺得我們想明白一個問題,就會消除嫉妒心。我們為什么要和別人攀比,不攀比就不會出現嫉妒心,有些人真的比不來。人人生而平等,但是有些時候,他生下來也許就到達可我們一輩子都達不到的終點。當然,不比就不是我們一天天得過且過,我們不是和別人比,而是和自己,這樣自然不會產生嫉妒心,而是變為了自勉、自勵了,如果能夠做到這些,每天和昨天的自己比較,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們將會戰勝自己,無往而不勝,變成一個真正自強的人。
加油,將缺點轉化為優點,做一個優雅的人。
喜歡我回答的朋友麻煩給我點個贊,和我有不同意見的朋友也可以評論,和我交流,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