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告訴你答案:可以!
先不要急著開噴,聽我說完,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蘋果A12芯片強在CPU和GPU綜合兼容性能強悍,所以才能發揮最大的性能,也體現了蘋果設計能力。但是華為設計能力也很強,目前GPU還是短板,不過已經慢慢補上了,芯片性能達到蘋果的高度不是難事。
二、蘋果A12的芯片只是CPU、GPU、NPU,所以可以通稱為CPU;但是華為的是包含CPU、GPU、雙NPU、基帶芯片,統稱為SOC。但是二者體積差不多,那么就是說明:華為用除掉基帶芯片之外的更小體積,設計出來稍微弱于A12的麒麟980,如果說二者用相同體積設計CPU,孰強孰弱還未可知。
如果A12體積加上外掛的基帶芯片,體積遠遠大于麒麟980,而且蘋果是在犧牲基帶通訊性能的前提下,盡可能的做強A12,所以導致新一代iPhone信號差,體驗很low,可以說現在的蘋果手機是瘸腿將軍,看似很牛逼,但是最基本的通話能力普遍弱于采用高通和麒麟的手機。
相對來說,麒麟980和驍龍845性能都很均衡,845強在CPU、GPU都很棒,綜合性能優異,980強在功耗控制很好,省電,信號超強,GPU稍弱但是日常游戲使用已完全滿足。
最近兩年華為賣的越來越好,都是點滴技術積累,逐步改善用戶體驗,量變形成質變的結果。
三、兩者都是在臺積電代工生產,制造工藝一致,可能有細微差別,但是整體相差不大。
四、華為麒麟980和蘋果A12是互有優劣,從國外跑分軟件也能看得出來,980稍弱于A12,國內某兔就不說了,已經被人爆料太多針對華為的暗箱操作了。
綜上所述,在同等條件下,華為完全有能力設計和蘋果一樣性能的芯片,因為現實情況是不對等,所以導致華為稍弱于蘋果。相信在下一代麒麟芯片,如果外掛自研霸龍5G基帶芯片的話,CPU部分一定可以大爆發,大家拭目以待!
再強調一遍:我不是華為粉絲,也不是收了錢的某軍,我說的是實際現狀,討論技術問題可以,無端謾罵的腦殘粉我先問候你先人!
因為是手機打字,無法排列編輯圖片,晚上我再整理,各位看官先委屈點看吧,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