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童年,有沒有一只土狗陪伴?你還記得它嗎?
以前,在老家,幾乎家家戶戶都養狗,城里人養狗當寵物嬌著寵著,圖的是精神慰藉...
而鄉下人養狗,為的是看家護院...
因此,土狗這個詞更像是人們心中的一個念想或一個回憶:奶奶家、姥姥家總有一只使勁搖尾巴的小灰或者大黃。
你還記得它們嗎?
你的童年是否有一個陪伴你的它?
◎天下無毒
記得有部抗戰題材的影視劇,就是講的中華田園犬訓練成抗日參戰的!那情節好感人!我不止一次的看過!咱中華田園犬居然可以假裝暫時臣服于日本人,到最后關鍵時刻狂咬日本軍官為小主人報仇!
◎喜鵲
我家一直養狗。小時候,家里養過好幾只中華田園犬。它們不笨,特別通人性。我上小學的路上遇到別家狗狗在那劫道,它會保護在我身邊,送到我到了安全地段它才回家。放學回家時,遠遠就會看見它坐在那等我。養了13年,我們兄妹送了它最后一程。那時,它的寶寶出生才10天,還沒來得及看上它一眼。。。
◎吳詩翰
反正我自己家的阿福,常見的20-30kg左右的那種小土狗,黃的,養的就特別舒服,不生病 、不挑食,餓了自己還跑去找吃的。
就是賊精賊精,連我都套路,哈哈哈。但是有時候靜下來看著它,摸它頭跟它說說話,它好像都能聽懂,反正至今養過的狗,我真心覺得土狗最好養。
◎Zic_
我養過很多只土狗,也很喜歡土狗。我養過跟了我一次去親戚那,然后以后會自己走去親戚家的土狗,我養過被關在門外進不來會去按門鈴的土狗。
我養過在下班回家會跑去大老遠接我回家的土狗,我養過可能吃到老鼠藥后臨死前還會回到家里跟我告別,然后靜靜在我旁邊安息的土狗,舍不得,真的舍不得.....
◎What.
小時候爺爺家有一只,只是當時稱他的品種為笨狗,沒有給它特別起過名字。我和它從小一起長大,從它滿月一直到它老死。
和它在一起怎么樣它都可以,沒人和我玩兒的時候我就揪著它的前蹄讓它站起來陪我跳舞。
聽說貓的胡子是測量老鼠洞的大小我就把它的胡子也全剪了實驗,減下來的胡子再伸到它的鼻孔里騷它讓它打噴嚏,回想起來它從來沒有生氣過。
現在我只能隱約記得它是黑白的了,但是我忘不了它陪我走過童年那段孤獨的時光。
◎suxia1986
我養的也是一只土狗,我從沒有就得他跟別的狗狗不一樣,放假了帶上狗狗自駕游,我們去過海邊,去過草原,只要我們去哪里都會帶著他。
每天我上班的時候就給他放收音機聽,每天中午回家陪他曬太陽,給他按摩,這小家伙享受我家最高待遇,真的很愛我家土狗。
有人說給我名犬,我沒要,因為在我心中他的無可替代。因此每次看到街上的土狗都會有一種憐愛情節,有吃的一定會分給他們。
都是生命,他們也需要尊重。其實,他們特別通人性。
你還記得小時候家里的土狗嗎?
時間可以流逝,但記憶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