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選擇的就是洋房,五六樓,住起來很舒服。
買房時也是很糾結?,一樓帶院子,有80多平方,房子是下沉式復式,總面積大概320平方,頂樓五六樓,帶南北兩個露臺,視野開闊,開門看湖。
糾結了好久,直到有一天晚上在附近轉轉,看到一群群的蚊子在外面集合,果斷放棄了一樓。
住了一年多了,平時孩子在樓下住,我們夫妻倆在樓上,休息時間互相不打擾,畢竟兩代人也有時差,我們晚上十點多就休息了,孩子讀大學放假回來,睡覺稍微晚一些。
露臺真是個好地方,夏夜清涼,支個小蚊帳,聞著茉莉花的清香,可以讀書到很晚,也不會太熱,更不怕空調吹的有點不舒服。
用了很多泡沫箱子,種了韭菜,木耳菜,莧菜,經常有收獲。
各種花露養,下雨自然澆水,花卉蓬勃生長,適應天時,與自然和諧相處。
有時看到鄰居一樓下沉式的負一層,因為臨近湖邊,潮濕的家具都損壞了,也為自己的選擇慶幸。畢竟一樓下沉式的房間,沒法住人,閑置起來太可惜,鄰居做了乒乓球室,經常鍛煉一下也不錯
。
偶爾羨慕一樓院子里各種蔬菜水果的收獲,幾乎不用買綠葉菜,菠菜白菜小蔥黃瓜,什么都可以任意種。
如果再次選擇,還是住的稍微高一點吧,下雨天也安全一些,不會被淹沒了院子而麻煩收拾。
各有各的好處,看你怎么去對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