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起太原迎澤公園的大象滑梯,這里的歷史可以說太久遠了,上到60后,下到00后,說起這個大象滑梯,都能對它津津樂道。可是今年,整個迎澤公園的改造,我就覺得不成功,沒一點樂趣,除了路就是樹,沒意思,大象滑梯更是,不僅周圍全是草坪,不讓人接近,更有保安在周邊看著,不讓人進去。真是有點想不通為什么要這么做,難道是大象滑梯年久老化,有安全隱患,才不讓人接近?
大象滑梯是上世紀70年代建立的,在80后眼中,大象滑梯是兒時的一個很深的記憶點,迎澤公園這么些年來也修了很多次了,每次都保留,唯獨這次有點狠了,差點就拆了,還是市民倡議下才保留的,作為迎澤公園這幾十年來的一個地標,大象滑梯如今被圍在草坪里,實在有點像文物了。要是年久老化,也不難修復吧,滑梯都是不銹鋼,大象是水泥。這么多年,作為一個免費娛樂項目,一直深受小朋友歡迎,大朋友也經常來這里合影,你看現在的迎澤公園,沒有一點娛樂設施,我覺得應該把大象滑梯好好的利用起來,周圍建個兒童游樂區有何不可,現在這樣好突兀的感覺,感覺改造的好不走心。
大象滑梯還在,無論公園各項設施如何擴充,它仍舊默默佇立。大象滑梯甚至都變成雕塑了,后面樓梯都堵住不能再玩耍了,還放到草叢深處。這樣的大象滑梯你們還懷念么?我想還是需要懷念的,只是有些失望,我現在比較期待明年的迎澤公園二期改造,希望會看到亮點,不要像現在冷冰冰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