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準備快速虧完接飛刀,還是慢刀子割肉慢慢虧?想要炒股賺錢先要不虧,要知道前人是怎么虧損的從中找到虧損的原因,避免自己虧損。
造成散戶虧損的原因不在乎以下幾點:
1,追漲殺跌
看著哪只股票漲的歡就買,買進去就跌,跌了就怕,一怕就賣,一賣就漲,一漲就追,一追就套,一套就割,無限死循環,要不了多久就基本出局了。
還沒仔細品味,還沒冒泡錢就沒了,還沒聽個響已經嚴重虧損了。
所以散戶要避免追漲殺跌,等你發覺這個漲的好,那就是主力拉升完準備派發籌碼了,一般短線操作比較穩妥的是抓突破。
2,不知道自己買的是什么
很多人說,不就是買的股票嗎?買的不就是價格波動,賺的是差價錢。
其實這個邏輯長期來看是嚴重有誤的。短期是買的價格波動,價格波動的邏輯是,價格圍繞價值上下波動。
歸根結底買的是價值,這個價值就是上市公司的價值,成長,而價格波動只是溢價收益,也就是一個公司現在價值100億,股價市值也會圍繞100億上下波動,成長到1000億,那么就是圍繞1000億上下波動,這樣價值上賺了10倍,再享受價格波動溢價,有可能收益就是15倍,20倍,向下波動也能有5倍,8倍的收益。
而公司沒有成長,沒什么價值,那么價格從5塊漲到8塊,肯定會回到5塊, 甚至跌到3塊。
所以我們有必要去了解上市公司,了解行業周期,了解公司的預期發展,盈利增長。
持有一個優質公司,享受公司成長,享受價格波動,才能做到長期盈利,而不是長得好的就是好股。
3,預期太高
進來投資想賺錢理所應當,漲停天天有,不要因為碰到一兩個漲停,就無限提升自己的收益預期。收益預期越高,心里壓力越大,操作就越著急越容易出現錯誤。
比如三個人
第一個人只為了超過銀行長期存款利息,那么買入高分紅,打新股看運氣,漲奪了出來點,跌多了買點,長期來看肯定是盈利的。
第二個人預期收益20%那么可以做波段中線一年等一兩波,也很有可能實現,也有可能虧損20%。
第三個人預期收益200%那么基本就只能做短線,沒有技術能有消息,久而久之做久了就成了追漲殺跌。
所以適當的降低預期收益,找到自己能承受的風險位置,穩定心態才能保持盈利。
所以第4點就是
心態問題
不管盈虧一定要保持一顆平常心,賺錢了驕傲的,市場會教你做人,虧錢了心態失衡的,市場會讓你萬劫不復。
冷靜的判斷,淡定從容的買入,穩定的盈利離你就不遠了。
5,眼光要長遠
不要在在意幾分幾毛錢,好的公司只要價格合適就可以持有,基本不可能買到最低點,賣到最低點,只要預期下跌空間不高于30%,那么持有盈利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非得要想跌30%去買,他不跌或者跌10%就拉起來然后翻倍,你就是因為想買到最低,結果沒有買,是不是損失慘重。
想賣到最高點的也是一樣,往往錯過了好的賣點。
低位和高位是一個區域,只要在相對低位買入,相對高位賣出,那么就是很成功了。
6,依賴,懶
不愿意去學習,我寫了這么多容易么?全部是干貨,你不仔細看,我就算給你一只票賺了,你能賺一輩子嗎?還是虧回去,為什么不仔細閱讀,薄弱的補補,強項再加強。
我一直認為古人很有智慧,我想要授之以漁而不是授之以魚。
有緣分看到的能幫一個是一個,覺得沒什么用就是無緣。覺得有用的我的問答都可以去看看,在此感謝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