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高興來回答這個問題.
人到中年,經過了歲月的洗禮,見慣了人世間的冷暖,婚姻生活大多也是,從爰情轉為親情的老夫老妻了.

那么人到中年,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我現在過得的生活,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曾經的辛苦付出,才有了現在安逸的生活.
回想以前走過的路,酸甜苦辣樣樣嘗過,我沒有依靠任何人,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辛苦努力的結果,我也羨慕那些可以依靠娘家,或者婆家,或者老公過上好日子的女性朋友,但是,人要相信命運,既然你有一個好身體,為什么不能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呢.

所以,無須埋怨命運,上天給了一個健康的好身體,就是對你最好的報答.
現在退休后的生活,休閑又舒適,不必過于追求物質的享受,每天開開心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心情舒暢,沒有煩心事,不去計較以前的過往,我感覺現在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不能時時順心,好的留下回憶,壞的刪除忘記,人生短短幾十年,往后余生,只對自己好的人好,有些東西看淡了,煩惱也就沒有了.
做自己喜歡的事,愛自己喜歡的人,遠離爛人爛事.
有句話說的好,無須把太多人請進生命里,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是一路人不相為謀.
人到中年,有些人,婚姻已經是一種形式,有的愛情已經轉換為親情,有的越過越陌生,甚至有的過成了仇人,其實,這些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我有能力讓自己開心快樂,愛也好,不愛也罷,誰也不能改變我的生活,因為,誰也不是誰的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