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醫(yī)生的普遍收入是挺高的,但是,年輕的醫(yī)生卻不是這樣。
年輕的醫(yī)生在最需要花錢的年齡里,其他行業(yè)人已經(jīng)在社會(huì)上打拼一段時(shí)間了,并且有了積蓄,反觀自己學(xué)醫(yī)的,30歲了還在求學(xué)的道路上,即使畢業(yè)了還要規(guī)培,社會(huì)人規(guī)培更是慘,干得多拿得少,社保還要自己交。
所以想通過學(xué)醫(yī),畢業(yè)了立馬能夠掙錢感恩父母,學(xué)醫(yī)確實(shí)并不適合。就像題主所說的,學(xué)醫(yī)就是一個(gè)很漫長的過程,很難馬上讓你一下子就掙到錢來回報(bào)父母。
本科階段,醫(yī)學(xué)就是五年,比其他專業(yè)比就多了一年,然后實(shí)習(xí)的時(shí)候,是沒有工資的,而且還要給學(xué)費(fèi),加上醫(yī)學(xué)生功課比較多,想通過課余時(shí)間兼職掙點(diǎn)學(xué)雜費(fèi),還是很需要經(jīng)濟(jì)頭腦和精力時(shí)間的。
讀研究生期間情況相對好一點(diǎn),有國家補(bǔ)助和獎(jiǎng)學(xué)金可以爭取,可能有的導(dǎo)師比較好,每個(gè)月會(huì)給你一些報(bào)酬,但是應(yīng)該不多。
我覺得讀書期間就應(yīng)該想著用有限的時(shí)間提高一下個(gè)人價(jià)值吧,如果想著掙錢辦法不是沒有的。
可以做點(diǎn)兼職什么的,現(xiàn)在是互聯(lián)網(wǎng)+時(shí)代,只要你有知識,有技術(shù),還擔(dān)心掙不到錢?我有個(gè)認(rèn)識的學(xué)姐,讀大學(xué)的時(shí)候找了一個(gè)醫(yī)學(xué)編輯的兼職,每個(gè)月的收入也是夠基本生活開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