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容易到手的東西往往會不太在意,找工作也會如此。題主明顯是覺得這份工作來的太順利,所以反而產生了懷疑心理,覺得可能有點不靠譜。要我說,題主完全沒必要這么患得患失,大可去入職試工,沒必要想的太多。
很多人求職時都是累的精疲力盡,有時候就算是不太如意的工作也只好遷就入職了。題主估計求職時間不長,所以對這種找不著工作的焦慮感體會不深,以至于面試成功后有點患得患失。我認為題主猶豫的心理原因有兩點:
1.這么容易就被錄用,是不是自己大材小用了?
2.工資要求答應的這么痛快,是不是自己開價太低了?
這兩個問題其實題主內心應該已有答案。我們求職的過程,其實也是考察招聘單位的一個途徑。通過與用人單位的招聘人員進行溝通,相信對他們的崗位需求、公司情況已有大致了解,至少是不是皮包公司我們應該可以感覺的出來。
自己的能力自己清楚。既然當初向這個單位投簡歷時已經對照過自己求職崗位,應當明白自己是否與之匹配。再加上與對方兩層領導面試后,肯定進一步確定了是否適合這個職位。
- 要求的待遇肯定也是行業大致水平,并符合自己的職業技能層次。看題主的情況,肯定是初入職場,工作經驗估計并不太多,也不宜對工資有過多的期望。四千是自己綜合后開出的價位,應當已符合自身情況。
我覺得題主應當保持對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當初選擇這家企業的眼光,大膽去入職吧。入職以后還有一段試用期,完全可以深入考察這家公司的狀況和工作內容,如果發現有不適還是可以離職另就的。初入職場以提高技能積累經驗為主,第一份工作不必要求太高。
另外,對于題主當前的狀態,我也有一點建議,之所以面對OFFER時產生猶豫,是缺乏可以比較的對象。題主可以把到崗時間適當預留一點時間,不要答應立即可以入職,就有機會繼續面試幾家公司,與當前的工作機會作對比后,從而可以選出最有利于自己的那一個。
總之,題主還是克服猶豫心理,大膽去入職,就算試用期發展不合適,離職另謀也不算遲。初入職場不宜有太多想法,踏實積累經驗為上。年輕人應當保持自信,相信自己當初的選擇吧。
以上為個人觀點,歡迎討論留言。我是職場本紀,篤行職場十幾年的管理人士,關注我分享更多職場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