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méi)法辦,打零工的,裝修的一般都是短期工,如果出現(xiàn)了勞務(wù)糾紛,就會(huì)很麻煩。
有很多這樣的事情發(fā)生,如果包工頭賠錢了,或者出現(xiàn)一些意外問(wèn)題了,工人的工資就不會(huì)得到保障。
如果打電話報(bào)警的話,警察來(lái)處理的時(shí)候就會(huì)說(shuō):你們這屬于勞務(wù)糾紛,只要不打架,不鬧事,我們沒(méi)辦法管,你們就去勞動(dòng)局解決吧。
然后到了勞動(dòng)局的話,勞動(dòng)局就會(huì)問(wèn):你們簽合同了嗎?一般像這種短期工,哪里會(huì)有合同啊?其實(shí)就是大的建筑工地,每個(gè)農(nóng)民工也不可能都簽合同的,這就是農(nóng)民工的悲哀,因?yàn)樗麄冇肋h(yuǎn)都是弱勢(shì)群體。
勞動(dòng)局也就是作一下記錄,然后就讓回家等著,這一等就是猴年馬月了,永遠(yuǎn)沒(méi)有下文。
再有就是讓工人去法院起訴那些個(gè)小老板,小包工頭,其實(shí)有時(shí)候欠的工錢也就幾千塊錢,如果起訴的話,又是起訴費(fèi),又是律師費(fèi),然后還要一次又一次的去法院,浪費(fèi)了不少時(shí)間,值得嗎?
反正總的來(lái)說(shuō),打零工,裝修之類的,如果被拖欠工資了,就很難要回來(lái)的,只能認(rèn)倒霉吧。[捂臉][捂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