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下我的切身體會。
好幾年前,冬天特冷。我們這沒暖氣供應,開空調又心疼電費,就去買了個電熱毯,第一天開了一夜,挺舒服的一夜無話。
第二天睡了小半夜口干舌燥,起來喝了一杯水,心想一直開在高檔上可能太熱,就把電熱毯調到恒控上,睡了一兩個小時又冷起來,只得又調到高檔上,就這樣一夜折騰幾次。晨起又喝了一杯水,算是一夜過去。
第三天晚上如常開電熱毯,還沒睡下就口干,喝水。知道電熱毯對人體水份蒸發快,所以睡前就喝了兩三杯水,以為一夜如常熱乎乎的睡到天明,可誰曾想睡下一會兒口干舌燥不說,感覺眼鼻都昌火了,渾身難過。關掉冷,開著熱受不了。一夜關關開開,水喝了幾次。唉!
早晨起來趕緊撒掉電熱毯,不是享受是受罪。弄得我白天一整天瞇瞇暈暈,整個皮膚干燥癢,抱著茶杯不放。
電熱毯就我個人而言,對身體是有害的。對人的水份流失是大的。再有總有人說,睡前把電熱毯開一兩小時,可一兩小時熱度就退了,而且電熱毯上不能放熱水袋,因熱水袋容易把電熱毯的電絲燙壞,引起事故。
就那兩夜的折騰,至今都沒用過電熱毯,對那兩夜是記憶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