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這個問題是挑事兒,答這個問題是找噴,噴就噴——別!秒慫的理sir跪求,粉絲勿噴,只是個人審美不同而已!
目前排在國內電影票房排行榜首位的是《戰狼2》,亞軍和季軍分別是《紅海行動》和《美人魚》,除了《戰狼2》(實在不敢噴),《紅海行動》和《美人魚》都讓理sir覺得,有那么一丟丟丟丟丟丟……的不怎么能get到亮點。
《紅海行動》是慕名而去看的。看過之后吧,感覺是很燃,從頭到尾呯呯呯、嘭嘭嘭,是一部不錯的電影,但也沒有那么好,劇情上有太多硬傷不忍直視。
理sir并非軍事專業出身,對戰爭的實況理解不了那么透徹,就說兩點:第一,排彈真的那么重要嗎?在被迫擊炮伏擊那一段,那么多政府軍都死了,居然還要不緊不慢地排彈?第二,有必要非得用或者有可能是一個身材沒那么高大的女兵參與戰斗并且徒手扛起一架導彈炮嗎?《美人魚》作為一部國產愛情片來說,是合格的。但是作為一部周星馳執導的3D特效大片,就有些令人失望了。首先是3D特效。除了影片后半段老美人魚掀起魚尾翻起巨浪,勉強用得上3D,其它哪些情節還需要3D?其次是笑點。除了林允行刺和鄧超報警兩段勉強能咧嘴一笑,其他都尷尬得不得了,尤其是羅志祥,一開口就讓人出戲。最后是情節。一起吃了頓雞,玩了次兒童樂園,一人一魚就能愛得生死相依了?是不是太快了?
國外也有不少get不到亮點的公認好片。印度電影這幾年非常火爆,口碑也都不錯,尤其是《三傻大鬧寶萊塢》,更被不少影迷奉為經典,認為它既搞笑又有意義什么的。理sir是覺得,《三傻》的前半段(也就前二十分鐘)是不錯,笑點密集,觀點犀利,然而到男主認識女主之后,不就又變成一部印度傳統歌舞片了嗎?劇情也是沉悶而俗套,富家小姐與窮小子沖破家庭阻力最終走到一起。論影片的質量,還不如《摔跤吧爸爸》。
好萊塢的則首推《星球大戰》系列。雖然星戰系列是好萊塢的頭號金字大IP,在看《生活大爆炸》時,謝爾頓動輒就提起星戰云云云,讓理sir深感錯過了一部好片。然而真到看的時候,完全看不下去。哪位小伙伴能說說,《星戰》到底經典在哪里?
以上舉例的影片也不是不好看,就是看之前期待太高,看過之后覺得不過而已,就多少有些失望啦。你看過哪些不太好看的公認經典之作?留下評論一起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