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只是暫時的。相信努力一定可以由負轉正。負債的人大致可分為這幾類:1、一是做生意虧損導致負債的。2、二是本身家庭條件不太好,完全靠自己那點死工資,根本支撐不了一個家庭的開支,買車買房是剛需。就算是租房子,一個月也有幾千塊錢給房租了,剩下吃喝拉撒又都要花錢,根本存不下多少錢,突然碰到急用錢的時候,免不了就會產生負債。3、三是過于超前的消費觀念導致。現在銀行之間的競爭也相當激烈,存款業務不景氣。各種信用卡信用貸就開始衍生出來,就算剛開始你經得起考驗,也抵不過信用卡小哥的軟磨硬泡,讓你只需辦一張幫他完成業績,不想用不開通也行。于是你辦了一張扔在角落,等突然有一天缺錢花的時候肯定會把它開通的。以前有個故事不是這么說的:有一個美國老太太,她先貸款了一筆錢買了一套房子,到了60歲才還清了貸款。有一個中國老太太,她攢了一輩子錢,到了60歲才買了第一套房子。于是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那個美國老太太。先把信用卡里的錢提前消費了,以為自己有能力可以分期慢慢還。可是欲望是無窮無盡的。久而久之,就被套在信用卡債里。然后走投無路之下又借網貸以貸養貸,走上了一條不歸路。4.四是本來想靠股票、期貨賺點錢的。奈何一入股市深似海,從此工資是路人。我以前有個同事,套信用卡的錢去買股票,其實他工資還是挺高的,一年下來幾十萬還是有的。但是人總是不滿足于現狀。行情好的時候想去股市撈一筆,結果突然之間股票大跌,虧了不少。只能拿下個月的工資去補信用卡。
當然,還有很多別的情況,都會導致負債。但是我想說有負債不要怕,多努力多賺錢,給你的負債列個還款計劃,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之下一定可以由負轉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