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好評論,擔心說的不合適傷害到東北人,如果這樣,抱歉了,這里只代表個人談下感受,不太喜歡東北的原因,一是氣候,不喜歡太冷,尤其冬天不管城市還是鄉村,都不愿意出門,每天窩在家里,下雪道路都是黏黏糊糊的,你看外面的車沒有幾輛干凈的,不下雪就干呼呼的冷風。還有就是東北的人情往來,人情往來太多了,每年婚禮、壽宴,孩子升學,孩子滿月等等等等,你得好生記得,不然不是自己吃虧,就是沒回到禮,讓對方心生不滿。禮尚往來太多,太繁瑣,感覺就東北最盛行,感覺挺累腦子。最后就是東北的經濟了,年輕人為什么離開,他們最有發言權了,年輕人為謀生可以選擇的機會沒有南方多,是不是這樣呢?大家可以討論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