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肯定,西方是有書法的。只不過沒有中國書法歷史悠久和功夫技巧的深奧。
西方除古羅馬,古埃及等少數國家外,基本上立國時間都不長,好多還是二戰后才建立的國家。所以就沒有研究書法的歷史時間。當兩千年前漢代蔡倫己發明造紙術時,西方還處在茹毛飲血野蠻時代。中國在唐宋書法,詩詞大發展時,西方人還拿個雞毛在獸皮上亂畫呢。
另外,從字體上,西方字體簡單,就和我們用的阿拉伯數字差不多,提升的空間不大,寫的好也好不到哪兒去,不象中國書法,功夫高深,技巧深奧。就象有的國家發射了宇宙飛船,全世界都知道了,而有的國家造了一臺拖拉機誰也不知道是一個道理。
但是,再筒單的事情都有學問,有技巧,西方文字也是一樣的,也有技巧,有書法。只是不被我們知道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