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年人來說,在重慶工資10000元,生活算將就運營得下去吧。過得比較節儉,但不會有多少結余的。
一個家庭的支出類目很多,貌似每一項花錢都不是太多,自己似乎也挺節省的。但是全部匯總起來,每月的開銷就是很大一個數字了!
重慶有兩句方言:“細刷刷慘人輕痛!” “當了家才曉得鍋兒是鐵倒的!”
基本的費用,生活支出,在家里自己做來吃,其實花不了太多錢。大眾支出一家三口在2000的樣子吧。如果吃得很高端講究,花費高出一倍也是可能的。吃,是個無底洞[呲牙][呲牙]
孩子的教育,如果有興趣課和提升班,需要大筆開支,動則2000起步。
車子、物業水電氣費、電話費,這些費用單項看起來不多,但是每月固定支出,匯總起來也上千了[呲牙]
出去耍也花錢的,就近小耍一趟,最簡單的開銷至少也要花幾百元錢。有小孩,一年總要帶出去耍幾次的。
醫療支出也是免不了的。即便你有保險,小感冒、小疼小癢,每月支出100-200元不經意就會有的。如果家里有人生病,只有新農合保險的,你的醫療支出會更大。
醫療更是個無底洞。生了病檢查費都是報銷不了的,醫院最貴的便是檢查費。去了醫院,你就別算賬了,喊你拿多少你就得拿[捂臉]
人情客來,每年的支出也是不小的。來自農村的城市游民,遇上過年過節,滿十酒接連吃上3-5個。你懂的!幾千元就沒了!而生活在城市的我們,是不會輕易辦酒的。人皮子難背[呲牙][呲牙]
所以,成人都忙著掙錢,人人都變得財迷。生活逼的!
該掙便掙,該樂便樂,該花便花,生了病就隨緣吧!心態放平,不要攀比,能存的時候就存一點。收益好無災無難之時,你已經從長計議,日子會越來越好的!
愿你我:幸福安康!無病無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