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個月,這時候就該去建檔了,此前沒有做過產檢的,這個月也必須做第一次產檢。我在3個月是做了第二次產檢的,當時的B超主要是做NT,當然,基本的指標也都是全的。可以參考一下我的B超單,主要有以下內容。
1、胎兒的個數
宮內可見一個胎兒,有幾個胎兒就寫幾個胎兒。
2、CRL的尺寸
也就是胎兒頭頂端到底端的距離,以此來判斷胎兒的發育情況。如果雙頂徑能準確測量,還會顯示雙頂徑的數據,只是這個時期,胎兒多數處于蜷曲狀態,無法準確測量。
3、心臟指標
可見原始心管搏動及血流信號,HR,也就是胎心率多少。
4、羊水指標
羊水最大深度,表示羊水最深量,有的報告單也叫羊水暗區。正常范圍是3-8厘米。
5、NT值
胎兒頸部以下液體的厚度,小于3毫米,說明患有唐氏綜合征的風險較低,95%的孕媽媽都是這個樣的結果。如果大于3毫米,患有唐氏綜合征的風險較高,后期需要做無創或羊水穿刺進一步判斷。
6、懷孕周數
會給出一個相對準確的懷孕周數,幾周+幾天這樣的數據。常常和自己估算的時間不一致。我還好,當時給出的數據和我自己估算的孕周一天都不差。
以上就是我的B超單數據,可能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但主要內容就是這些了。希望幫到朋友,如有疑問,歡迎評論區留言討論。
(圖片來自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我是兩個寶寶的媽媽,也是經驗豐富的育兒問答達人,歡迎關注我,獲取更多育兒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