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美國衰落 日本不會落井下石 只會以盟友名義接收美國在東亞的資產和領導權
當然如果你理解成為落井下石也可以。但可以肯定的說,日本在美國衰落時和美國進行戰爭,這種可能性很低很低。
美國衰落后,日本會怎么做,就和英國衰落時美國的做法一樣。以盟友名義接收,繼續維持盟友關系。這不管是對于美國,還是日本,都是最佳方式,也是最符合兩國利益的事情。
日本為了復仇宣戰美國,這不過是中國人的自我臆想!
別當真,沒有哪國國家有最好的戰略實現方式不用非要用戰爭的。
事實上美國已經在培養日本作為東亞二把手
在今年的大阪G20上,特朗普就公開抱怨日美安保協定不公平:
日本被攻擊,美國有義務幫忙;美國被攻擊,日本只需要準備爆米花、坐在電視前觀看即可。
特朗普的這番話,顯示了美國需要日本具有軍事行動能力,也支持安倍的修憲行動:
不修改日本憲法第九條,日本就沒有宣戰權,沒有宣戰權,在美軍受到攻擊時,只能旁觀。
本質上,特朗普的意思就是說,日本快點修憲,然后擴軍,跟著美國在東亞駐軍。
可以說,日本自衛隊駐軍韓國的日子并不遠,不管韓國人愿意與否!
韓國人是否再次響起1910年日韓合并時代呢——不變的宿命?
韓國只是一個部分,美國最需要的是日本海軍在東南亞的存在。這對于依賴海外貿易的日本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行為。
再加上,日本和越南、泰國、菲律賓、印度等國家都很親密。日本海軍在這些國家不會成為問題。
東南亞國家也許反對美國,對美國不夠信任,但對日本,東南亞國家還是比較信任和接受的。
越南將會是第三個美國、日本重點合作的國家。越南以漫長的海岸線,沒有戰略縱深的國土,要保障安全,必須建立強大的海軍。
想要建立強大的海軍,就只有美國和日本能夠幫忙。只是現在越南經濟還不行,還沒有顯示自己的戰略意圖。
每天原創,給你有價值的觀點!隨手關注,你的支持才是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