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你好,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首先解釋下什么是定向培養士官。定向培養士官是由部隊提出需求,依托地方高校定向培養技術復雜且培訓周期較長的軍地通用型人才,畢業經考核過關后,即安排到所學專業的崗位任職。
自武警部隊提出科技強警以來,每年都會以直招士官和定向培養士官等模式吸收地方人才,以更好的推進部隊科技化建設,并取得了很大的進步。而題主所說的通信技術專業正是部隊緊缺的,因為隨著部隊逐漸邁向信息化,很多土生土長的原生士官的學歷和學習能力逐漸跟不上形勢,而從地方來的專業型士官則具備學習能力強,專業技術精等特點。可以說,定向培養士官在部隊建設中確實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在部隊列裝新裝備和日常維護等方面。
當然,定向培養士官有沒有發展前途,不僅取決于你的技術如何,更多的還是取決于你的思想態度是否端正,工作是否踏實。說實話,部隊最缺的是人才,但同時最不缺的也是人才。所以,題主如果有機會進入武警部隊做一名技術型士官,就一定要發揮好自己的特長,努力把工作干好,剩下的就讓時間去證明吧!
最后再提醒一點,士官始終是士官,早晚都要離開部隊,而大部分士官的頂峰就是四級軍士長,極少數的能成為高級士官,如果題主有志于此,那就努力在所學領域有所建樹。
注:文中圖片來源于網絡。另本人在部隊服役十二年,對部隊有一定的了解。歡迎各位家長和戰友關注咨詢當兵入伍,考學轉士官和士官轉業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