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是要發財的節奏啊,你老板在這種情況下,還敢不同意你離職?本來大家好聚好散,啥事沒有!可你老板明明知道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沒有購買社保,在你離職的時候還敢這樣?當然,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有兩種做法,一種就是不和老板鬧翻,還是和和氣氣的分手!另外一種就是一次性爆發,給你老板上一課!我們分別來說一說!
一、勞動爭議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溝通協商,這樣雙方心都不累!
畢竟很多員工離職時想做其他的事情,即便公司有很多違規點,也不想和公司扯那么多。所以這個時候建議你還是可以和你老板溝通下!
當然,前提是你依照規定提前30天書面通知離職,讓你老板有時間安排人來接替和工作交接!
如果在這種情況下,你老板還故意不同意你離職,那么就看看老板的理由是什么?是擔心你走了是沒人接替沒人做得好?還是說再也招不到你這么低工資的人了?
盡量和老板溝通,把老板心里的疑惑給一一回應好,畢竟你自己辭職走人,對公司也沒有什么影響,你老板不至于卡死不讓你走,除非你老板有自己的小99,甚至不想支付你最后一個月的工資!
如果你老板還是這樣,接下來你就可以和公司談這幾個事情,估計你老板馬上就會把你送走!
1、直接告訴老板,不走也可以,要求加工資,而且是要求加很多的那種。那你老板肯定心疼錢!
2、告訴老板,要求老板給自己繳納社保、公積金,并且把入職以來的都補繳上。估計你老板馬上就會說:“你趕緊走吧!”
3、告訴你老板,入職以來沒簽合同,現在要求老板和自己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然后說,如果公司達不到這個要求,你也沒辦法做下去了,并表示自己辭職也是為了更好地發展,畢竟經濟壓力在這里擺著,打消老板的疑惑,不要讓老板認為你辭職后會對公司做什么不利的事情!
基本上話都說到這份上了,你老板不可能不讓你走了,如果還卡住不讓你走,那就是傻了!那我們就可以接下來給老板上一課了!
二、對于冥頑不靈的小老板,必須要這樣給他上一課!
其實這樣的老板大多是小公司的老板,因為能把公司做大的老板,格局和眼界不可能這么小!所以,對于這樣的老板,你就可以直接給他上一課!
1、如果你在工廠的工作時間沒到2年,那么就可以主張沒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超過2年以上則看下一步!
2、如果你工作超過2年了,并且沒有書面勞動合同,老板不是不讓你走嗎?那就書面要求公司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然后繼續耗著,一直等到公司和你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或辭退你。這樣你就可以主張違法辭退的賠償金,以及未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3、以書面的形式要求公司補繳社保,或者直接以“未依法繳納社保”為由被迫解除勞動關系,然后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
對于以上這些,可以提前準備證據了,包括事實勞動關系的證據、自己工資額度的證據等等。
總而言之,勞動關系并不是賣身契,要想留住員工,肯定不能利用公司的強勢地位,否則作為員工,就得給這些小公司的老板上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