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我懂,但人士我不知道是個什么概念,好像很高大上的,我們這些尋常百姓很難能跟那些人士聯系到一塊的吧?
成功就是同樣的事兒比別人做得好,活兒干得漂亮,出彩。這在各行各業各個領域不論高低貴賤都是可以的。所謂行行出狀元。干什么都能成功。
但人士就不一樣了,人士是在身份上高人一頭的存在,那不是尋常百姓,不是一般民眾,那是出人頭地者。
士農工商,士是代表領導階層的,雖然那些人士不一定是領導干部,但一定是能跟上頭跟領導說得上話的人,甚或是能影響干部地位的人,是雖然沒權沒位卻說話頂事之人。
所謂成功人士,應該是那些通過努力或其它方式脫穎而出,有一定的資產,一定的地位,一定的名氣,一定的影響力又不入仕途不是干部的那幾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