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東周,就是春秋戰國,天下大亂,五分七裂,東周這個國已不國。王室就巴掌大個地方,號令無人理采,名存實亡。沒法宣傳啊!
西晉更是大一統中的垃圾,從天下一家到五胡亂華36年,只平安了11年,不但毫不建樹,還因王室內訌而導致五胡亂華,北方漢人十室九空,真是中原沉陸,“不絕如線”。東西晉各產生了一位白癡皇帝,一個問“何不食肉糜”?一個不知饑飽!溫縣司馬家族,不知作了什么孽?這正是“老天爺饒過誰”啊!
宣傳這樣的垃圾王朝,多難為情啊!
洛陽雖自稱十三朝古都,其實建都洛陽的不過3—4個王朝,其他不是陪都,就是遷都,夏商虛無縹緲,華而不實。關鍵是除了一個像樣的東漢,其余都是亂世中的地方割據政權,即是東漢,還要仰仗長安,才得正統。
所以從宣傳上講,實乃“巧婦難為無米之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