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紅姐的菜園,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以前在超市收銀三年多,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最好不過了。
講講我的親身經歷:就在我收銀這幾年,超市發(fā)生過很多怪事:
第一:就是超市季度末盤存時發(fā)現(xiàn),貨架上剩下的高價牙膏盒里面全是低價牙膏,但是低價牙膏又全部賣完了,因為低價牙膏盒里都被調換成了高價牙膏,這就是顧客的掉包計,當時所有員工都平均賠錢,也包括我。
第二:就是我們收銀員,只用掃描槍掃商品盒上的條形碼,也就是只掃牙膏盒上的條形碼就收錢了,掃出來是幾元就收幾元,并沒有看包裝盒里是不是本品。
舉個例子:收銀員用掃描槍掃(牙膏盒上有條形碼)一盒200克的冷酸靈抗過敏牙膏才6.50元,當然顧客只付6.50元就能拿走了。但是冷酸靈牙膏盒里早已換成了一只200克黑人牙膏,價格是26.90元。實際上顧客只付6.50元就拿走26.90的黑人牙膏,這就是老百姓所說的掉包計。
所以,收銀員逐個打開幾桶牙膏,就是核查牙膏跟牙膏盒是否完全一樣,包括名稱,產地,貨號,規(guī)格等等,防止掉包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