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親家做事不厚道呀,有點“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架勢。兒媳婦和孫子在我手上,想要贖回去,除非隨我姓。典型的訛詐!
這事沒有啥糾結的,兒子是我家生的,兒媳婦是我家花了彩禮明媒正娶的。按照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老理,兒媳婦就是我家人了,戶口本上已經有了兒媳婦的位置,百年以后也是入我家祖墳的人。同理,我兒子的兒子肯定也是隨我家姓,這個沒毛病,不容商量。
兒子在這事上也要端正態度,不能怕媳婦就當軟蛋。如果兒子也同意,那就讓他跟你們斷絕關系,直接滾蛋。
親家倒是打的一手好牌,平時不表態,一看生的是個兒子就動心思了,說什么二胎隨父姓,純粹是扯淡。現在國家政策僅是放開了二胎,如果二胎是個閨女,自己家怎么傳宗接代?如果親家認為生男生女都一樣,由何必跟你們搶孩子冠姓權,還不是看好了生的是兒子?
再者說了,當父母的沒事折騰自己孩子干什么,想要兒子自己生一個,現在生殖輔助技術這么發達,別說生兒子,生個四胞胎兒子都沒問題,去跟自己閨女搶兒子,真能想的出來。
你也不用糾結,如果非要搶冠姓權,彩禮退回來,結婚的錢還有丟面子的精神損失費都補上,讓兒子兒媳滾蛋,全攆走,這是人干的事么?
回復也簡單,告訴他,我就當你喝醉酒了說醉話,再胡言亂語別怪不認他這個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