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
首先,對于買房的人來說,突然聽到這個事情,心里是不舒服的,一方面,所有的買房者,都一樣房子是"吉房",能夠買房舒心的房子是所有買房人的初衷。
對于這個問題,房子已經買到了,聽說房主之前因為傳染病去世,木已成舟,又能怎么辦呢?這種情況,不太好界定為所謂的"兇宅"。
一般對于兇宅的定義,是指房屋內發生過兇殺、自殺、意外、重大傳染病等非正常死亡的房屋,根據題主的描述,這個房屋定義為兇宅理由是不充分的。
對于買二手房的人來說,房屋內發生人員死亡的情況是比較常見的,特別是房齡長的房子。當然了,很多人對于這個事比較在意,有的人對這個事見怪不怪。
去年的時候,陪一個朋友去買房,當時是通過中介看的房,看房的過程中并不知道那個房子出現過人員的非正常死亡。
后來,朋友看到房整體還不錯,要跟房東簽合同。簽合同的過程中,閑聊當中,房東明確提到說因為前段時間因為愛人因病去世,之后因為不想睹物思人,就搬到其他地方了,這個房子空了一段時間,考慮再三決定賣了。
聽到這個消息,想著這個朋友估計是不會買了,結果這個朋友對這個事并不在意,覺得這也沒啥,很正常的事,而且也很同情房主的遭遇,沒有用這個條件對房價進行打壓。
所以,遇到這事,心堵是肯定的,花了這么多的錢,買了個房子,結果房子還除過這種事,感到不吉利,不喜慶。
但是又能如何呢,先不說鄰居說這個話的動機,對于個人來說,難道要打官司退房嗎?還是要通過這個事,追回一些損失?
這個事不好解決,即使打官司還要自己花費時間精力搜集信息,咨詢律師,如果打贏了還好,如果打不贏,自己又能如何呢?
當然了,很多人說,你站著說話不腰疼,如果換做是你,遇到這種事你該怎么解決?
這種事,不同性格的人,會有不同的解決方式,前提是對這個事情的前因后果做一個詳細充分的了解。
如果這個事是個人的心病,那就要通過分析,看看能不能解決,如果不能解決,說一句站著說話不腰疼的話,放寬心,不要多想,住習慣了也就不會多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