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贊同“作為父母,千萬不要將小孩寄宿到親戚家 ”。 我從六歲開始讀書就在幾家親戚家住,二個姑姑家,和叔叔家。 我覺得一直過著寄人籬下的日子,導致我性格內向、自卑,不善于和人相處。
由于我家是在很偏遠的小山村,離學校很遠,到了我六歲多時要上學的年紀了我父親就和我當教師的姑姑商量,看能不能讓我跟著姑姑讀書,姑姑答應了(感謝姑姑,讓我免受了風里雨里上學路的艱苦)。
住在親戚家,對于我一個六歲多的小孩而言,確實是少受了上學路上的風吹雨打的苦。 但是另一些不方便與人道的苦對于我一個六歲多的小孩也是很大傷害的。 姑姑的女兒比我小幾歲,她的伙食和我們的是不同的。在那個70年代,姑姑的女兒常常有肉或雞蛋吃,而我只能和大人一起吃青菜的。 或許別人看我這樣想會覺得我不懂感恩,覺得姑姑能收留我就不錯了,還想吃肉吃蛋。 但對于我一個六歲多的小孩而言,如果通通人都是吃青菜,那我當然不會有什么想法。 問題是姑姑的小孩有肉有蛋吃啊,而我,也才只是一個六歲多的小孩,卻只能吃青菜啊。
對于我一個六歲多的小孩,離開父母寄宿在親戚家。那種無助感,對我也是很大影響的。 我記得有段時間,我牙疼,白天黑夜的痛,白天吃不下東西,晚上痛得睡不著覺,捂著被子哭。我也不敢和我姑姑說我牙痛,我姑姑也沒問過我,假如是自己的小孩,一定會過問了。
我覺得我性格內向、自卑,都是小時候在親戚家住,寄人籬下造成的,而且不善于和人交往,缺愛,沒有良好的人際交往能力。
所以,“作為父母的,千萬不要把孩子寄宿到親戚家。”
自己是父母,就要承擔起對自己孩子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