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8月5日凌晨,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了我一個去世了4年的一個同學,然后我兒子當天就在夢里我碰到去世同學的地方出了車禍,死里逃生,撿回來一條命。
夢境真實得我現在都記憶深刻。
1998年8月5日凌晨,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了我去世了4年的同學小佳。
小佳和我是穿開襠褲的朋友,她媽媽跟我媽媽是同學,我們從托兒所到初中都是同班同學,初中畢業后各奔東西,后來她到了沿海下海,并染上毒癮,被她父母帶回重慶,沒多久就因為吸毒過量,倒在家里的衛生間里,送醫院搶救無效去世。
小佳的身高不高,但是顏值極高,頗有幾分周迅的味道。
我夢到她大概中午12點左右,在我家附近的一條大馬路上和我偶遇,周圍沒有車也沒有人,她說她好久沒有見到我了,對我很是想念…
我見到她的時候很詫異,心里嘀咕,小佳不是吸毒死了嗎?怎么會碰到她?但我也不可能直接問她你不是死了嗎之類的話,就順口附和著,是啊是啊,我也好久沒見到你了…
然后她極力邀請我去她家里坐坐,不遠,留就在附近…
當時我帶著兒子,本意是不想去的,但是她極力邀請,我實在抹不開面子,想了想,就答應了去她家坐坐。
一轉眼不知怎么就到了她家門外,我就看見她的家是一棟很破爛的房子,一種隨時都可能垮塌的感覺。一開門進到屋里,一股陰寒之氣撲面而來,屋外是重慶最熱的季節,起碼溫度40℃以上,屋內卻極為陰寒。
因為我身體不太好,不能再陰冷的地方呆的太久。小佳很熱情的給我讓座,我看了看那個凳子,上面有一層霉乎乎的感覺,我不敢坐,就這么站著和小佳東拉西扯的聊了幾句。
這時候兒子說他餓了,我抬手看了看手表(我一直有帶手表的習慣,現在也是)12點20分左右,我正好就借這個理由想離開,因為我感覺很不舒服,非常壓抑。
小佳一聽我兒子餓了,就急忙說我這里有吃的,現成的,我這就去拿。
小佳轉身出了房門,馬上一手一盤的端了2個盤子進來放到桌上,讓我們不要嫌棄,隨便吃,我一看那桌上的盤子里一盤是水果,一盤是糕點,就跟祭祀時的擺法是一樣的,因為是夏天嘛,那水果看上去焉噠噠的,糕點都干干的,一看就知道是放了很久的東西了。
我都沒來得及阻止,我兒子伸手就拿了一個糕餅立刻就放進嘴里咬了一口,我看著不新鮮的糕餅害怕兒子吃了拉肚子,就讓兒子立刻吐出來,并把糕餅的缺口向內放回了原處。
然后我很堅決的告辭要離開,小佳極力挽留我也堅決要離開。
一出門就感受到陽光的照拂,感覺剛才的壓抑一掃而空,突然就醒了。
當時還年輕,覺得也就是做了個夢而已,一點沒往心里去。
第二天上午,按慣例帶上兒子去學游泳,就在回家的路上,在凌晨夢到小佳的地方,正好中午12點過一點點,整條馬路上沒行人,沒來往車輛的情況下,突然對面駛來一輛小貨車,單單在人行道上把我兒子撞倒,我就在兒子身后不到一米的地方,小貨車從我身邊滑過,我毫發無傷。
時間,地點都這么準確,要說這是個巧合,我自己都覺得說不過去。
但是以我接受的教育來說,夢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已,交通事故純屬意外。
但是吧,我覺得真的有可能這世界不是我們所理解的那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