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時間,蘋果深陷“降頻門”事件,由于部分iPhone機型伴隨著使用時間增長電池逐漸老化,會出現性能下降、系統卡頓的問題,尤其是去年由于舊款手機在低溫下頻繁關機,蘋果隨后針對受影響用戶推出了一項維修計劃,提供免費的電池更換服務。而這一問題是蘋果在iOS 10.2.1上修復的,而這似乎就是它的終結。然后蘋果竟然是通過降頻的方式解決該問題,受到大家的質疑,那么如何判斷你的手機時代被降頻?
可以查看電池剩余余量以及CPU狀態來檢測。
查看電池剩余容量的方法:下載“電池醫生”這個App,App Store上類似的App數不勝數,但并不是所有都可以看電池剩余容量。選擇一個能看電池剩余容量的就好。
查看當前CPU頻率的方法:下載“CPU DasherX“這個App,在Overview找到CPU Frequency?;蛘呤褂冒餐猛脺y試。
現在iOS 11運行需要的性能更強了,降頻之后根本卡得沒法用。6s 1.8GHz的A9都降得沒人權了。經過測試,100%電量的時候頻率最高只能去到1.5GHz,和1.8還是差了不少。92-80%大概是1.2,也還可以,80%以下只有0.9,不過勉強不算很卡。但是低到30%甚至50%以下,就給你降成0.6……直接卡成PPT,這個頻率下的CPU大概是iPhone5搭載的A6的水平,一降降回12年……
所以,我認為你的ip6應該已經用到現在,電池損耗必定不小,多半是降頻造成的卡頓。你需要檢查電池損耗的情況,然后決定換電池或者是換新機。如果不想換電池,請你保持電量在80%以上…
那么如何挽救被蘋果降頻?
首先。每一代iPhone都會伴隨一個新的系統。這也是蘋果默認的節奏。那么舊設備適配新系統而帶來的運行速度變慢的問題也就無可避免了。不管蘋果有何居心(當然希望你買新產品咯)。
在不降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挽回流暢度有兩個操作。
第一:更換電池。更換電池。更換電池
第二:DFU模式重刷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