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定要問是什么心態,我以一個資深奶爸的身份來告訴你:正常心態!或者說是公平心態!
孩子不是老婆一個人的,需兩個人共同負責
我白天上班,晚上老婆喂奶我都會主動起床搭下手。兒子吃母乳時,我起床給老婆倒杯45℃溫水;兒子吃奶粉后,我練就迅速沖奶喂奶的本領,盡量不讓老婆起床。
自兒子吃奶粉后,他的夜奶都是我負責。我沒覺得自己付出得多,也不認為自己多偉大。孩子不是老婆一個人的,本就需要兩個人共同負責。我不能承擔生孩子的痛苦,不能體會喂母乳時吮吸到流血的疼痛……但我能分擔的,為什么不去承擔一些呢?
老婆是你一個人的,需要你用心去愛護
無論是順產還是剖腹產,生孩子對一個女人來說,終究是身體上的一大消耗。有多少女人,生孩子之后身體變得特別不好的。你白天上班,你老婆白天也上班,為什么晚上喂夜奶時,你就不能搭把手呢?
作為一個男人,我認為你本就該主動醒來幫助妻子,照顧妻子。如果喂母乳,你至少可以照顧照顧妻子;如果奶粉,你一個大老爺們就不能獨自承擔這份責任讓妻子休息嗎?老婆是你一個人的,你不愛護、疼愛,以后她身體垮了,不是還是需要你來照顧嘛。
這里,我特別理解你老婆半夜喂奶叫醒你的行為,你不醒,你怎么能知道老婆的辛苦?你不醒,你怎么能體會喂夜奶的艱辛?所以,如果你一定要問這是什么心態,我作為一個男人,一個奶爸,我想告訴你:這是公平心態!正常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