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要不要全職炒股?
我認為那會毀了你的一生的!
如果你確實想要全職炒股,辦法也是有的,那就是加入證券行業,成為基金的管理者,全職炒股則成為你的職業。否則,全職炒股都將是不負責任的,對自己,對家人都是不負責任的。
而且,全職炒股本身說法就是錯誤的,因為炒股不是職業,自然就沒有全職一說了。職業是什么?是個人所從事的服務于社會并作為主要生活來源的工作。炒股服務于社會嗎?炒股能給你帶來穩定的生活來源嗎?顯然,炒股并不是一種職業。教師、醫生、護士是職業,而股民不是!
我們知道,股市的走勢決定因素很多,而這些因素制約著股市不可能一直是上漲的。有漲有跌是股市常態。即使是在牛市里,也不是所有的股票都是上漲的。這就導致投資者的收益是不確定的,很可能你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結果卻在股市里虧錢了。一旦這樣的局面持續時間較長,很可能會影響到你的生活。
因此,不工作,去炒股是不可取的!(不過,我還是希望你遲早的開始接觸股市。關于這一點,我之前有發文詳細闡述過,這里不再詳表。)
而這與我們能否戰勝市場無關!你理解的戰勝股市是什么?是每年能從股市獲取正收益。還是跑贏大盤就行。比如股指跌10%,我的收益是-9%,算不算戰勝市場呢?08年奧運會后,股指大跌,從6000多點一路下跌至1600多點。很多投資者血本無歸,這個時間段只要是我們虧損小于60%,就算跑贏大盤了。但我們卻損失巨大的!
股市七損二平一賺的現象說明,想要真正戰勝市場是相當困難的。而這個賺錢的10%,大多都是專業的機構投資者,散戶投資者想要賺錢的確很難。我身邊認識的股票投資者,多年以來,無不是傷痕累累,一直在回本的路上越走越遠。
戰勝市場,也不是不可能的。比如最近幾年,我就一直在賺錢,是跑贏大部分基金收益的那種。想要戰勝市場,需要經過1萬小時的錘煉,需要你不斷的學習行業知識,更需要你不斷的磨練自己的心態,最終你方能理解股票價格與價值的運行規律!
而彼時,你定能戰勝市場!
本文由馬夫原創,感謝大家評論、贊賞、點贊,歡迎關注@馬夫的世界,更多精彩,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