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誠(chéng)邀,作為一個(gè)土生土長(zhǎng)的張家口本地人,我發(fā)表一下我的拙見,如有不同見解,希望各位老鄉(xiāng)多多指教。
張家口新區(qū)縣規(guī)劃之后,目前是9區(qū)10縣,發(fā)展相對(duì)較好的在壩下地區(qū),比如橋東、橋西、經(jīng)開區(qū)、宣化區(qū)、下花園區(qū)等,但隨著張家口新的發(fā)展戰(zhàn)略實(shí)施,打造旅游城市,以旅游業(yè)為主,再加上2022年冬奧會(huì)舉辦地在崇禮,現(xiàn)在壩上地區(qū),如崇禮、張北發(fā)展勁頭迅猛,有趕超其他區(qū)縣可能。
但不管是壩上、壩下,整個(gè)張家口地區(qū)工資水平較低。當(dāng)?shù)毓珓?wù)員、教師、體制內(nèi)人員,每個(gè)月工資到手也就是三四千塊錢左右,企業(yè)人員可能也接近于三四千塊錢標(biāo)準(zhǔn),如果是沒有正式工作,只是靠出賣體力做零工的話,每年的總收入可能五萬(wàn)是一大關(guān)(這是沒有繳納任何社保)。當(dāng)然,對(duì)于創(chuàng)業(yè)者、老板來(lái)說,可能就差距較大了,干的好的,一年可能收入個(gè)幾百萬(wàn)沒問題,但是畢竟是少數(shù),干的不好的,一年還可能賠不少錢。
總之,張家口作為一個(gè)四線城市,有著它獨(dú)特的地方。收入整體偏低,但房?jī)r(jià)卻很高,要想成為一個(gè)中產(chǎn)階級(jí),在有房的前提下,每年收入在20-30萬(wàn),我覺得可以稱的是是中產(chǎn)階級(jí)。大家覺得呢?歡迎在評(píng)論區(qū)討論留言。